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曦一口甜澄】[周六]论一个合格西皮饭的自我修养(下)

*娱乐圈paro,接《半糖》设定

*行文更加松散的我流甜饼的下篇,上篇戳 这里

 

 

5

《理想的三餐生活》播到第四期的时候,第八期节目正在如火如荼录制当中。

 

本期嘉宾是一名流量型影视小花,尽管其表情僵硬的“AI式演技”颇受外界指摘,但凭借青春靓丽的外形和公司大力为其打造的随性亲和的人设,仍然在网上俘获了大批粉丝。总体而言,小花本身的清新形象和节目自然田园的风格还算相搭。

 

然而从见面伊始,江澄就对那张看似无害的脸喜欢不起来,除了镜头前不得已的互动,私下再无接触。相反,小花一来便积极表现,甚至抢了思追的助手工作,时刻跟在影帝身边。

 

江澄无奈,只好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新得的宠物大宝贝“茉莉”身上。

 

茉莉是村里的流浪狗,一开始喜欢在他们房子周围打转,有时会在节目录制过程中迈着小碎步从镜头前昂首而过,几次之后,PD和工作人员已经对它的本色客串出演熟若无睹了。江澄很快与茉莉亲近起来,他在节目间隙把茉莉带到宠物美容院捯饬一番,挂上颈圈,从此成了茉莉的新主人。

 

夏日午后极其闷热,三四点终于迎来一场消暑的雷阵雨,傍晚雨歇,一行四人出发去离家不远的菜地里挑选晚餐食材。

 

小花活泼好动,别人采摘蔬菜的功夫,她用田间野花编了花环戴在头顶,问众人:“漂亮吗?”

 

蓝思追忙不迭点头。

蓝曦臣笑:“很适合你。”

江澄:“茉莉,跟你说别往水坑里蹦,弄这么脏今晚不想进家门了是吧?!”

小花:“……”

 

江澄追上茉莉牵起狗绳,另一只手持着DV:“走,茉莉,我带你遛一圈!”

去村后的路是上坡,江澄走了一段忍不住回头,节目组摄像师的长枪短炮团团围住那三人,小花和蓝曦臣并肩走在前面,一路有说有笑。

 

空山新雨后,美人折花枝,这一段经过后期的剪辑会呈现出怎样的粉红,江澄不用细想也能预料到。

 

他反复安慰自己:没什么可气的,一切都是为了节目效果。这是生活类综艺节目,生活,无非就是柴米油盐酱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茶嘛!

 

6

这个世上大概有两种生物天生沉迷水坑无法自拔——不超过三岁的孩子,和狗。

 

江澄心情本就不大好,遛完茉莉之后更糟糕了。一路上茉莉仿佛到了狗狗天堂,逢坑必跳,跳完后还不忘跑回主人身边转着圈蹭。

蹭了厚厚两裤腿泥,茉莉也成功由白变黑,临近家门前,江澄终于耗光所有耐心,他蹲下身,准备揍狗。

 

茉莉反抗,一人一狗正僵持不下,头顶响起声音:“回来了,快去洗澡,晚饭马上做得。”

 

一抬头,正对上蓝曦臣湛澈的目光。

江澄垂下头继续给茉莉顺毛。

 

“生气了?”蓝曦臣弯下腰极小声问,说这话时按住了胸麦,他身后几步远跟着摄像师。

“刚才录着节目转头就不见了你,原来跟茉莉散步去了。”恢复正常音量,也跟着蹲下来,“这是我亲手做的,送你。”

蓝曦臣一直背在身后的右手此刻平伸向前,变戏法似的变出一大捧花,花香扑鼻,盈了江澄满满一怀。

 

蓝曦臣做着口型,江澄看出他在说:“送你赔罪。”

于是脸颊没来由地慢慢染红。

 

气氛正浓。把握住眼前绝佳麦麸时机的摄像师使出浑身解数,一鼓作气准备给两人拍个360°高速唯美慢镜头。

 

在场同样感受到浪漫气氛的显然不止他一个,为表庆祝,茉莉飞快地跑到旁边水坑滚了一身水,又飞快跑回两个主人跟前,开启一键甩干功能,整只狗脸在高速甩动下已经高糊了。

 

蓝曦臣:“……”

江澄:“……”

摄像师:“……”

 

7

一只狗没有引发血案,却破坏了一段绝佳的节目素材。节目最后剪辑里只剩小花和影帝田间散步聊天的情节。

 

节目播出当晚,小花顺势发微博,大赞影帝如何亲和,如何在节目中关照自己,并称以后有机会一定要与影帝合作。

小花所在公司迅速联合公关推广,许多嘉宾上综艺本来就是带戏宣传,小花也不例外,近期有一部她主演的新剧上星。很快,在水军和大小营销号的推广之下,蓝曦臣和小花的名字并列上了热搜。

热搜榜都是按小时轮换的,可因为节目高收视效应和人为推广,这条热搜的热度迟迟没有退下去。

 

浏览到热搜的江澄此刻听到自己后槽牙咬碎的声音,现在他不但想揍狗,还想揍人。

连夜赶拍杂志封面硬广的影帝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挤不出来,对手机屏之后的网络世界一无所知,刚按照摄影师要求在镜头前摆好pose,突然无缘无故打了两个喷嚏。

 

江澄给节目组的跟拍VJ打了电话,要到那天拍到的他与蓝曦臣同框抱花的照片。

 

艺人微博通常由经纪公司和本人共同打理,温情听到一向低调的江澄表示要亲自发一条与节目组的互动微博时,激动得简直要老泪纵横了。

 

五分钟后,手机叮地一声响,自家艺人发了微博。打开一看,险些背过气。

江澄V:虽不是纪念日,但收到花依然高兴。【图片】


温情:“……”

 您还能再高调点么?

 

8

其实温情之所以认为江澄高调,是因为以她先入为主的视角,当然知道送花的不可能另有其人。

然而在粉丝和吃瓜路人眼里,江澄po的照片却是低调中透着暧昧。照片中他半蹲在地,微微仰着头,面前是一大捧鲜艳的花束,脸上的表情介于惊讶和惊喜之间,再配上文字,十分耐人寻味。

 

蓝曦臣整个人被截出画面,连根手指和头发丝都不剩。

 

照片中江澄身后是乡村土路的背景,所有人都认出那是《理想的三餐生活》的拍摄地,因而送花人不外乎嘉宾和节目组工作人员。这条微博刚一发出便被迅速围观,各路人马纷纷名侦探上线。

 

“送花的是谁?小花还是影帝,或者是哪个工作人员?谁出来认领一下啊。”

“这镜头不会是自己摆拍的吧?看嘉宾上了热搜,自己马上跟来蹭热度。”

“热评又见黑粉,进你微博看了下果然是对家粉丝,一拉一踩有意思吗?”

“难道不是节目组在炒作?”

……

 

一片猜测争执中,江澄这条微博的风头很快盖过了小花,嗅到热度的众营销号们迅速行动,扒出之前江澄在获得最佳新人奖时感谢爱人的致辞,截成秒拍视频放到微博,不到一个小时,便被轮了几万条转发。

 

江澄的名字迅速上了热搜。

温情:“……你行。红黑红黑的,一举一动自带水军。”

 

9

一向靠强大脑补能力存活的CP粉看到蒸煮微博后,再次集体磕起糖来。

对于他们而言,除了“蓝曦臣”三字,其余答案一概错误。

 

CP粉们抱着“我爱豆愿不愿公开是他的事,但促成我CP同框是每个CP粉应尽的义务”的心态,很快,平日不显山不露水的西皮饭们一晚上时间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熬夜修仙后第二天纷纷献上自己大作。

 

最常见的同框效果是P图,经过PS大神修过的图片完全可以以假乱真。有画手大触脑洞大开另辟蹊径,将二次元和三次元结合起来,细腻笔触下的古装蓝曦臣隔着时空和次元与江澄温柔对视。最不济那些画不好的,也尽量用自己“灵魂画手”般的画技把影帝补成了火柴人。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蓝曦臣以各种造型、各种身份出现在图片另一侧。

 

隔天,蓝曦臣小号转发了画手大触的那张跨越时空的爱恋图,并配以文字。

曦一口甜澄:超有意境。

 

江澄挂着小号看到微博时,险些手滑点上一个赞。

不知怎的,他的心情突然变得有些微妙起来。

 

客观来讲,这一切并不是蓝曦臣造成的,与嘉宾互动达到节目效果、被抱大腿蹭热度、被上热搜,哪一个都不是一贯低调的影帝做得来的。然而江澄也要给自己抱个屈,恋情无法公开,不可能揽着对方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所有权,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被蹭热度,与其他人捆绑着上热搜,而自己名字虽然随后也上了,却是孤零零一个人。

 

甚至一张普通的照片,都不能同框。

 

回头再看蓝曦臣小号转发的那张照片,他突然生出一股莫名的心酸,这股心酸继而酝酿发酵,转化成一股混不吝作妖的欲望。

 

他要试探蓝曦臣的底线。

 

 

10

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的正主打算这次扮个狠角色。

与CP饭天生势不两立水火不容的,不是唯饭,而是唯饭中的一类极端——“毒唯”。

 

这天两人都没通告,客厅沙发两端各占一角看电视。蓝曦臣手机一震,锁屏栏上显示微博小号收到一条新回复。打开,看到转发图片的那条微博下面有人这么回:

我澄盛世美颜:“我爱豆只是po了张照片,西皮饭就脑补上天了,这么能脑补你肯定天天喝六个核桃哦。”

 

江澄觉得自己模仿毒唯的语气已然出神入化。正得意,等刷新一看,他那条留评不仅没被回复,反而被不声不响删掉了。

 

他dw上身,浑身是戏,立即噼里啪啦继续敲字。

我澄盛世美颜:“删我评论干嘛,心虚了?你该删的是自己的微博!”

几秒种后再看,又被删了。

 

很好,男人,我成功吸引了你的注意。

 

11

江澄埋头打字间,感觉蓝曦臣转头神情古怪地扫了他一眼,赶忙道:“我去洗个澡。”

 

突然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进浴室放了半浴缸水后才醒过神来:不对啊,马上要掉马的人又不是我,我用得着心虚么!

干脆放满水,舒舒服服泡了进去,开了按摩,点起香薰。

 

蓝曦臣敲浴室门:“阿澄。”

江澄:“泡着呢。”

 

扒你马呢。

气氛刚好,专心开扒。

 

12

江澄用小号发去一条私信。

我澄盛世美颜:干嘛删我评论?西皮饭自己脑补过度还blx了?

过了一会儿。

曦一口甜澄:唯饭?

我澄盛世美颜:是。饭哪家不难看出来吧?

江澄小号头像是新专辑MV里的一款造型,他的小号无论从名字还是头像来看,都成功秉承了一个深陷偶像不能自拔的唯饭该有的态度。

 

曦一口甜澄:两年前开始饭曦澄CP,一直很少有人主动来撕,所以对于不和谐的评论,还是删掉的好。

江澄掐指一算,两年前他才刚跟蓝曦臣确认情侣关系,这不是元老级西皮饭,这是X光镭射眼自带超感预知能力横踏风行八卦狗仔记者的骨灰级粉丝吧!

 

现在流行从襁褓开始饭CP?如果这都不能说明蓝曦臣本人的话,他可以去直播一个吞键盘了!

 

腹诽一番,继续。

我澄盛世美颜:总之不许YY我爱豆,我爱豆只能是我一个人的,不属于任何其他人。

 

打完这段话,江澄rio心疼了自己一把,为了逼蓝曦臣掉码简直什么都豁出去了。

 

曦一口甜澄:……

曦一口甜澄:所以你是……水仙邪.教?

我澄盛世美颜:水仙?

什么鬼。

曦一口甜澄:不知道算了。

曦一口甜澄:你有没有想过,你爱豆有一天也要交往对象,也要谈情说爱,也会和正常人一样步入婚姻。

我澄盛世美颜:他和谁交往,和谁结婚不劳你们CP粉关心,如果爱豆结婚对象不是你饭的CP,到时你们西皮饭绝对是第一个跳出来回踩的,diss起来简直不能再难听,多少对明星就是被这么骂过来的,我绝不希望这种事发生在我爱豆身上。

 

DW附体的蒸煮越说越激动,俨然挂着红袖章的道德小卫士。

 

曦一口甜澄:放心,我饭的这对CP是绝对不会分手的。除非,你盼着他俩分?

江澄:……

谁能告诉他这该怎么回?

 

几秒钟后。

曦一口甜澄:半个多小时了,洗澡水也该凉了。要么你出来,要么我进去。

 

13

江澄被蓝曦臣按到床上剥去浴袍的时候,心里还在愤愤地记挂着几分钟前掉马的事。

他一手撑到蓝曦臣胸前,将人推开一段距离:“你怎么知道是我的小号?”

为怼黑粉他开了N多小号下场撕X,有几个遭黑粉举报后被渣浪封号,连他自己都记不清到底还剩几个小号。

蓝曦臣:“你忘了,我去年生日那天,还在几万个评论里翻到你的评论,专门回复过这个号。”

江澄:“……厉害了蓝曦臣。”

蓝曦臣:“你才厉害,爱豆披马亲自下场手撕自己CP,脑回路得弯成回形针才能想出这招吧?”

江澄:“……”

江澄:“干吗?有话好好说,别乱来!”

蓝曦臣:“不乱来,只是让你领教下拆自己CP的下场。”

 

14

两人领衔主演的谍战片即将上映,官博发微博宣布定档日期。

 

电影山河无凭V:由@金鳞传媒 @云深影视 联合出品,集结超豪华幕后制作团队,新锐编剧@织布坑 执笔,双料影帝@蓝曦臣 携手金雀奖最佳新人@江澄,谍战大片《山河无凭》正式定档7月30日。山河晦暗,风雨无凭,国与家,情与义,孰轻孰重,如何抉择?《山河无凭》行将上映,爱生乱世,燃情在即!【海报图片】

 

两主演转发微博。

蓝曦臣V:#电影山河无凭#敬请期待!

江澄V:#电影山河无凭#敬请期待!

 

随后又在小号加tag转发一轮。

 

曦一口甜澄:超棒超燃!我饭的是全世界最甜的西皮!#电影山河无凭#

我澄盛世美颜:→_→右边,没眼看[捂脸.JPG]//@曦一口甜澄:超棒超燃!我饭的是全世界最甜的西皮!#电影山河无凭#

 

 

——

踩着DDL码出来的下篇,再次体会到高考限时作文的紧张赤鸡[阿澄式捂脸.jpg]

《山河无凭》确有其……文,反正我预告已经发这儿了,织布坑太太,您看着填吧![理不直气也壮.jpg]

最后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哪来的二百五25女神明日压轴出场![撒花][撒花][撒花]

 

评论(48)

热度(185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