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忘羡]夜店捡的男友,赖在我家不肯走了 (01)

夜店捡男友梗出自豆瓣帖子,撞梗删

OOC高亮预警:车祸失忆天雷狗血

大概是个十章左右的小短篇,日更或隔日更(flag先立这儿,躺平)


01

 

魏无羡仰头喝干杯里最后一滴Taquila Sunrise时,顺手接过面前女孩儿递来的一枚硬币,绕在修长的指间翻卷打转,动作夸张花哨到连他自己都觉得戏有些过了,随即飞速将手探到姑娘耳后,响指一撮,唇角微扬。

 “鲜花配美人!”

 那枚硬币不知何时已化作斜插在姑娘鬓边的淡粉色香石竹花朵,不出意外地收获了对方和一众同伴的连连惊喜尖叫。

 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撩妹把戏,但经由他这个混迹声色场所的老油条之手使出,跟江澄那种不知恋爱为何物低情商货色相比,效果绝对是祖师级与入门级的天差地别,魏无羡这方面一向自我感觉异常良好。

 功成名就的夜场高手向后瘫靠在皮质松软的卡座里,目光从包厢里的男男女女身上逡巡而过,喝酒划拳的,扯嗓嚎K的,抽烟乱喷侃大山的,形形色色的人群里,唯有一人与这周遭乌泱嘈杂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那人坐在他身侧约一人开外,从两小时前就一直顶着张万年冰山俊脸,挺着腰背稳如磐石般坐到现在,姿势安分守己得令人发指。包厢里旋转乱晃的灯光从他脸上划过时,那双原本不带任何温度的浅淡眸子被微微镀上一层色彩,令他整个人看起来终于有了丝难得一见的烟火气。

 魏无羡见他面无表情地盯着桌上的酒精饮料,轻轻抿了抿唇,放在膝上的右手向前伸了一伸,复又犹疑地缩了回去,握成一个虚虚的拳头。

 “第六次了。”魏无羡心里默默数着,“真是个怪人,有意思。”他这么想着,心里莫名升腾起一股奇异的感觉。

 像是在哪儿见过。仿佛是我的旧识。

 大概是对方终于感受到了他有些过分黏滞的目光,微微将头朝他侧了个得体适宜的弧度,半边脸投在暗处,在魏无羡的角度看来,那人的唇角似乎对他绽出极为轻浅的一笑,可再细看,仍是那张端方冷艳的冰块脸。

感受到对方散发的寒意,一向出门不带脸皮的魏无羡难能可贵地老脸一红,讪讪地别了过去,悄悄揪着身边人问:“哎,知道我旁边那人什么来头吗?”

 “不太清楚,”被问的女孩儿一面摇着骰子,一面回道,“我只大约听说他是聂少哥哥生意上的朋友,一看就不是咱们这个圈子的,今天可能被谁连哄带骗地拉过来了吧。”

 “原来如此。”

 那人笔直腰背下的手指又轻轻握了一握,抿了抿唇。

 “第七次了,”魏无羡心道,“我也有够无聊的,居然盯着个男人观察了这么久。”他晃了晃面前的空酒杯,对正巧推门而入的夜店女侍应交代几句,那女生点头离去,过了不久,端进来两份饮料。

 魏无羡笑着道了谢,伸手捞起自己那杯,将另一份推到了那人面前。

 那人对突如其来的关怀似乎有些吃惊,脸上终于有了一点表情:“给我的?”

 充满磁性的嗓音低沉有力,听得人心尖发颤,魏无羡心头的异样感又重了一层,陪伴多年的偏头痛此刻也像根毒刺般不合时宜地由心底扎了出来,随着血液慢慢涌上头顶。

 “当然是给你的,”他将那份怪异之感压了下去,故作轻松地对面前的男人道,“虽然我一向只请美女,但看得出来,你需要这个。”

 “这是……?”那人有些踟蹰。

 “深水炸弹,一杯下肚,保管你明天醒了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魏无羡眼见对方表情渐渐收敛凝固,哈哈一笑,道,“骗你的,看得出来你不混这种场子,也大概滴酒不沾,怕在这儿乱喝东西着了道儿吧。这就是杯柠檬苏打,百分百不含酒精,请君放心饮用。”

 那人表情终于放松了些,双手托起水杯,举在唇边小口啜了下去。

 “啧啧,到底是有涵养的人啊,家教真是好,跟哥儿们完全两个路子。”魏无羡这么想着,摩挲着下巴笑着开口道,“你就这么信任一个陌生人?万一我在里面掺了什么毒下了什么药,你明天醒来时突然发现自己床上多了个不着寸缕的……”

 那人放下水杯,淡淡地截断他的话:“你不会。”

 他说得如此坚定决然,魏无羡老脸不禁又红了一把,暗道:“我怎的不知不觉撩拨起男人来了?”

 赶忙转移话题:“咳,那个……咱俩也算认识了,我还不知你的名字。”

 那人闻言有些发愣,隔了那么几秒,才答道:“我姓蓝,蓝湛。”

 蓝湛。魏无羡默念一遍名字,确认对此没有任何印象,这才轻轻笑道:“好名字。”

 蓝湛无言地喝着那杯苏打水,握着杯子的手指骨节有些微微发白,似乎觉得该是有来有往,他回问:“你呢?”

 魏无羡正要回答,坐在对面的聂怀桑突然一嗓子嚎过来:“莫玄羽,莫哥哥,快过来帮兄弟一把,哥们儿这里输得就差脱裤子了!”

 旁边人一阵哄笑,魏无羡转头对蓝湛笑道:“喏,你也知道我名字了,咱俩今后也算朋友了,有事儿打招呼,我能帮的一定帮到。”

 他说完把酒杯跟蓝湛的水杯碰了一下,仰脖干了个底儿朝天,站起身冲蓝湛豪气干云地摆摆手,一步一晃地去了对面软卡。

 帮聂怀桑挡了七八圈酒,自己又不得已喝下数杯烈酒之后,凌晨时魏无羡终于摇摇晃晃地出了夜店,在瑟瑟寒风中抱着路旁一人粗的树干吐了半晌,直吐得没有积食的胃里叮咣五六乱响,一面箍着眼见像要炸掉的太阳穴,一面想:“如今这具壳子真是不行,以前我可是千杯不醉的主儿,哪至于像今天这样喝了才几杯就醉成这熊样,丢人现眼呐。”

 他正弓着腰倒着酸水哇哇吐着,唇边突然有人递来一瓶水,另一只手轻轻拍着他后背,道:“喝点水,漱漱口。告诉我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魏无羡把水含在嘴里漱了半晌,打了个嗝,顺着嗝把水咽了下去,他吐得站都站不直,更别说站起来回头认人,只依稀辨认出声音满带磁性,甚是好听。

 “原来是蓝湛呐,他居然一直挺到现在才走,也不嫌闷。”他扶着蓝湛的手报了个地址:“A市南京路花园西街5号。”

 蓝湛那头似乎顿了顿,道:“不是问你以前的地址,是现在的。”

 魏无羡总算从混沌的脑子里分出一丝清明:“哦,一不小心说秃噜嘴了,哈哈哈哈你别介意,我早就不在A市住了,这里是S市,对……S市城西路9号。”

 “好。”

 蓝湛一手托腰稳稳扶起魏无羡,走到路边拦下驶过的出租车,魏无羡整个人被蜷成一团塞进车厢的时候,还在不分重点地想着:“嚯,这冰山美人的手劲儿可真不小。”

**

 晨昏颠倒中睡了一觉,意识在重重奔袭而来的梦魇中浮浮沉沉,终于在床边手机响铃的刹那被拉回现实。

 魏无羡闭着眼摸索到枕头下的手机,刚按下接听键,电话另一端就传来熟悉的咆哮声:“我说你小子死哪儿去了,老子发了快一百条消息你屁都不回一个,再不接电话我该去你家砸门了!”

 魏无羡把电话拿远了些,等那头发泄完了,才不紧不慢道:“我说江澄,我一大男人大白天还能丢了不成,只有我祸害人家,断然没有别人祸害我的事儿啊,你瞎操什么心。”

 江澄仍愤愤,话音里却带了丝平日少见的吞吞吐吐:“我这……不是担心你吗……我可不想从前那事又……算了,”他本不习惯过分明显的感情外露,干脆中途放弃,换过话题,“今天是我在S市出差的最后一天,明天要飞回A市了,阿姐一家出国度假还没回来,我现在住在她家,你晚上来吃顿饭吧。”顿了顿,又补上一句,“别迟到,6点见。”

 一听有饭吃,魏无羡稍稍来了精神,应道:“好,我一会儿到。”

 他撂下电话,无力地揉了揉酸胀发涩的眼眶,眯起眼忘向窗外时,日色昏沉,晚霞铺天。

 “这酒真是名不副实,明明喝下的是sunrise,一觉醒来都sunset了。”

刚才约的几点来着?哦对了,6点。

“现在什么时间了?”他喃喃自语,实在懒得伸手够手机,只能靠猜了。

耳边传来低沉磁性的男声:“五点二十八分三十四秒。”


=====

汪叽来了,羡羡的被同居生活要开始了,沉睡记忆的开启还会远么?

并没有存稿,萌新求关注求动力



评论(22)

热度(170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