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忘羡]夜店捡的男友,赖在我家不肯走了 (02)

夜店捡男友梗出自豆瓣帖子,撞梗删

OOC高亮预警:车祸失忆天雷狗血

大概是个十章左右的小短篇,日更或隔日更(flag先立这儿,躺平)

 

前文链接:01

 

02

 

“什么??!!”

魏无羡根本没有料到屋里还有旁人,蓝湛原本波澜不惊的一句话在他耳中犹如平地惊雷般炸了开来,猝不及防地从床上滚下地的瞬间,他猛地意识到自己竟浑身上下不着寸缕——除了腰间那条短小精悍的印花兔子三角内裤。

落地时不小心磕到胳膊肘的麻筋儿,魏无羡边揉边倒着气:“嘶……蓝蓝蓝湛,你怎么在这儿,在我床上?!”

蓝湛默默收起原本被魏无羡枕在脑袋下已压得毫无知觉的右臂,方才跟魏无羡挤在同一张不算宽敞的单人床上时,他小半个身子小心翼翼地悬在床外,一条长腿也半搭着撑在地上,可当他慢慢整衣坐起时,动作丝毫不见窘迫,硬是在魏无羡的床上坐出了一派风轻云淡的洒拓之姿。

蓝湛轻声道:“昨天你喝醉了,我打车送你回来。”

魏无羡扯过床边毯子遮住走光的下半身,打量着他问:“那怎么你浑身上下穿戴整齐,我却被脱成个没毛的鹌鹑?”

这问题甫一出口他便后悔不迭,正当他觉得蓝湛马上会脱口反问一句“你的意思是我也该脱了?”的时候,却听对方一本正经答:“你昨夜吐得厉害,我只好帮你去了衣服,稍微擦了擦身子。”

魏无羡闻言窘了一下,他对来自同性的身体接触倒并不反感,不过一想到昨夜蓝湛从一地秽物中把他拉起,剥了衣服耐着性子给他擦拭身体,他就觉得一阵牙酸不忍。

他偷偷瞄了眼卫生间的洗手台和马桶,那两处已被收拾地干干净净,锃光瓦亮。看得出来蓝湛本人有洁癖,昨夜倒真难为他了。

熟悉的头痛又嚣张地漫了上来,分不清是脑子里固有的痛感还是来自宿醉的酒精催化,魏无羡捏捏眉心,吐口气道:“谢谢。”

他坐到床边背对着蓝湛开始往身上套衣服,并未注意到对方微微僵硬的肢体,过了一刻,才等到迟来的回答:“不必谢我。”

魏无羡穿戴利落后想起跟江澄的约会,拿起手机瞅了眼时间,已经快5点40了,离两人约定的时间还差二十分钟。他咬咬牙脑中飞快地盘算了下,觉得路上赶赶的话时间可能将将够,该不至于被江澄那货骂得狗血喷头,于是拿钱包找车钥匙戴头盔几件事难得利落地一气呵成——才要出门,堪堪想起屋里还有个大活人。

“那啥……”魏无羡有些尴尬,就算自己再赶时间也不好意思明着撵对方走,只好把屋钥匙抛给对方,“蓝湛,不好意思我现在得立刻去赴个约,否则就算迟到一分钟也得被我那倒霉朋友用唾沫星子淹死。你随意哈,不急不急,帮我这么大忙也没顾得上请你喝杯茶,厨房柜子里有速溶咖啡,你要是渴了就自己泡来喝吧,不成敬意……走的时候把门帮我锁上,钥匙放在门口的垫子底下就成。”

魏无羡说话的功夫已到了门口,以光速穿上鞋和夹克外套,往脖子上绕围巾的时候朝着蓝湛的方向挤了个自认为妖而不媚的wink,大手一挥,潇洒利落地准备出门。

昨日夜店相识,来日天涯相忘,挺好挺好。

孰料有人不放过他:“你……”

魏无羡半截身子已探出了门,回头:“还有事?”

蓝湛平静地走到他跟前,视线从比魏无羡高了半个头的上方落到他脸上:“留个电话给我,好联络。”

魏无羡微微一愣,道:“好。”随手从桌上捞起签字笔,咬开笔帽,拉过蓝湛的手,在他手背上写下一串号码。

“屋里暖气开太足么?你手心都冒汗了,哈哈,这是我电话,常联系,还是那句话,有需要的话来找哥哥我。回见,蓝湛!”

等他到楼下跨上摩托车的时候,兜里的手机震了一声,魏无羡打开一看,他的微信中众多花花绿绿的头像里多了一条好友申请。

“蓝湛呀,有意思。”魏无羡对着蓝湛的头像盯了几秒,笑着按下“接受”。

**

魏无羡阿姐江厌离家住在S市城北的花园别墅,他赶到那里按下门铃的瞬间,时针正好指向6点,分秒不差。门后的江澄挂着一张阴沉得仿佛能攥出水来的脸,一肚子的无明业火却因他的准时抵达而半分发泄不出来,只好冷着声道:“还知道来,我来S市住阿姐家这么多天,若不是今天打电话让你来看看我,恐怕到走你也不来见我一面。”

魏无羡照着他胸脯挥了一拳头,嗤笑道:“你是小孩子么,不给糖吃就撒娇泼闹。知道你大忙人这次是带着公司项目来出差,忙得脚不沾地的,哪好意思打扰你。再说了,我也有自己的事要忙,这不两下赶上了么。”

江澄从鼻孔里哼出一声:“忙着撩妹赶场吧,那天我在餐厅遇到聂明玦,听他说你跟他弟弟打得火热,一天天地往pub里跑得倒勤。等阿姐回来我定要告状,到时候让阿姐把你接来,天天放在眼皮里底下盯着,看你还怎么浪。”

魏无羡道:“这是哪路神仙造的谣,我一个有正经工作的人哪能天天去夜店。还有,江澄我跟你有仇么,说了一万次别再麻烦阿姐了,她现在自己带孩子已经够忙了,我还来裹什么乱。我这么大的人了能管好自己,一个人住自在,挺好。”

说着话两人在餐桌前坐下,魏无羡被整桌红光艳艳的菜肴吸引地挪不开眼:“这都是你做的?”

江澄:“废话,就为这一桌菜我忙了一下午。阿姐知道你最爱喝她做的莲藕排骨汤,连汤料带做法给我写的巨细无遗,就差打国际长途亲自指导我做了。”

魏无羡从汤碗里舀起一勺尝了尝,砸吧几下嘴,露出高深莫测的表情。

江澄:“如何?”

魏无羡:“怎么说呢……我觉得阿姐话费省得挺对,就算指导了,你也是八辈子不开窍的主。江澄,怎么办,喝了你的汤我头更痛了。”

说完抱头倒向桌上,江澄的讥讽之言在舌尖滚了几滚,权衡一番到底压了下去,改问:“真的?怎么车祸的后遗症这么多年也不见好?”

魏无羡:“是啊,最近连做噩梦,总觉得有些过去的破碎记忆要从脑子里脱缰而出,却又一股脑卡在出口,拽都拽不出来,能不难受嘛。”

江澄话音一紧:“什么记忆?我也好,阿姐也好,你该记的不都记起来了吗?虽然你现在换了身体和生活环境,但该在的人也都在,没必要再去胡思乱想。”

魏无羡摇摇头:“不不不,我总觉得差那么点意思。总觉着还遗漏了点什么,似乎……还该有个人。”

啪嗒!

江澄手里的筷子滑到地上,他弯腰拾了起来,如临大敌般盯着魏无羡:“说说,你想起了什么?”

魏无羡仍沉浸在半神游状态,丝毫没注意到对面那副活像要把他生吞活剥的架势,道:“女朋友,对,我上辈子活着的时候肯定有女朋友!肤白貌美,腿长腰细的那种,你说,”他看向江澄,“我重生的事儿你是不是瞒着还没告诉我女友,怎么都过了三年也没个来S市寻亲认夫的?!”

江澄听到自己一颗心终于回落到肚子里,狠狠松了口气,回神骂道:“魏无羡你个神经病,有事没事别瞎琢磨,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你小子再这么玩下去注孤生懂不懂?”

魏无羡道:“开个玩笑嘛哈哈哈哈,江澄你这人真是不禁撩,没劲。”

江澄:“闭嘴吧魏无羡,把这桌菜吃完,赶紧哪儿来的滚回哪儿去,别在我面前晃悠碍眼。”

**

饶是如此,魏无羡吃完饭后仍在江厌离家多待了一会儿,收拾完碗筷,两人有事没事聊了会儿闲天,等他真正到家时已差不多到了晚上10点。

魏无羡摸到门口地垫下的钥匙,开了门,屋里黑灯瞎火,蓝湛果然不在。他打开灯,准备把从阿姐家带回的江澄牌排骨汤放进冰箱,冰箱门打开的刹那突然“咦”了一声。

原本空旷的冰箱此刻装满了饭菜、水果、饮料,全都是他平时里最爱吃的,且都码得整整齐齐,颜色都不带错,一眼望去简直恍如强迫症患者的天堂,魏无羡笑着摸摸下巴:“我家是来过田螺姑娘了吗?”

他拿起手机。

——蓝湛?

对方几乎是秒回。

——我在。

——你回去了?

——嗯。

——那好,一路顺风。魏无羡打出一个笑脸。

——嗯。

——蓝湛,那个,冰箱里的东西,谢谢哈,让你破费了。

魏无羡喝完一整杯咖啡,期间反复看了数次手机,终于收到回复。

——不必。

 

 

 =====

原本设定的情节点还没写到就爆字数了,哈哈哈原谅我不厚道地卡在这里。(时速500的渣渣伤不起

 汪叽:谁说我走了?套路!

 


评论(17)

热度(9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