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忘羡]夜店捡的男友,赖在我家不肯走了 (03)

夜店捡男友梗出自豆瓣帖子,撞梗删

OOC高亮预警:车祸失忆天雷狗血

不知会有几章的小短篇,前文链接:01 02


03

 

魏无羡在自家楼下辨出来人的时候,曾有一刹那十分坚定地认为自己应该去医院挂个眼科急诊。

好在他及时掐断了当场掉头离开的念头。

一身白色大衣的蓝湛坐在门口的长椅上,黑发长睫沾染了点点落雪,修长的身姿在冬夜路灯的半抹黄晕下被裁成一个静谧单薄的影子。他手里握着一杯咖啡,丝丝缕缕的热气孱弱无力地从气孔上方逸散开来,还未成形,便遭风雪一路卷遁。

看样子是等了好久了。

魏无羡抬手拨了拨被头盔压乱造型的一头蓬发,顺便压下心底丛生的疑窦,从一丈多宽的马路对面走了过去。到了近前,他才发现蓝湛身边多了个黑色行李箱,一开始在路灯暗影下显得并不起眼。

这是做什么?出远门?出到我家门口来了?

蓝湛听到雪地里的脚步声后抬起头,两人的目光在半空中撞到一处。分别后的数日光阴在刹那间缩地成寸,如今再见,魏无羡突然有了一种知交重逢的错觉。

“蓝湛,你怎么来啦?”他先开口,装作若无其事般拉过蓝湛身旁的行李箱,“来了也不跟我打个招呼,我家钥匙你不是不知在什么地方,干吗非在雪天晚上坐在外面等?”

蓝湛轻轻跺了跺坐得发木的双脚,握着咖啡杯的手下意识攥紧了些,道:“本来是想从这里转机到H市找我一个朋友,但他突然有事离开……过几天才回,我现在无处可去,能否先在你这里暂住几天?”

魏无羡眯眼打量着垂眸踢着脚下小石子的蓝湛,几乎瞬间盖棺定论:他在撒谎。

这几句话里的破绽简直不要太多。蓝湛口中的H市与S市相距并不远,何来在此转机一说?蓝湛的朋友什么时候离开不好,好巧不巧地非在他来了S市之后,转机之前离开?再者,既然朋友不在,蓝湛干吗不回家或去找其他朋友,非要来他这里暂住?

他跟蓝湛很熟么?

魏无羡摸着下巴扪心自问了半刻钟,突然意识到一件差点被自己忽略的事实——与蓝湛重逢,初时他心中明显是惊喜多过于惊讶。

他也不知自己的心思缘何至此,大概是醉酒那夜久违的体贴关怀、锃亮的洗手台、满满当当的冰箱食物,一件件一桩桩在他心底角落生根发芽,无需灌溉,不知不觉时自在无人处长成了参天大树。

大概蓝湛遇到了什么麻烦或有什么一言难尽的秘密吧,魏无羡心里为蓝湛的反常行为开脱。他本无意窥私,一旦自以为是地想通了关窍,自然也更没戳破对方谎言的必要了。

蓝湛道:“我在S市没别的朋友。你那天说过……有事可以找你。抱歉,打扰了。”

魏无羡是说过这话,还不止一次,笑道:“当然,身为朋友就该雪中送炭。那晚的事正不知怎么谢你,你瞧,机会这就来了。蓝湛呐,这就叫缘分,是吧?”

蓝湛回道:“嗯,是有缘。”

魏无羡带蓝湛上楼,进屋开灯,放下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抢着收拾了沙发上随手乱丢的衣物,一面又手疾眼快地将一只臭袜子踢到床下,道:“我这儿平时也没旁人来,都是自己一个人住,不知不觉乱成了狗窝,你别嫌弃。”

蓝湛虽然不是第一次来,魏无羡却是第一次在清醒的情况下招待客人,让蓝湛跟这样的自己同住,他突然生出一种天生璞玉掉入污淖的怜惜之感。

蓝湛却浑若未见,淡淡道:“怎会。”

魏无羡:“哈哈哈不介意就好,”手下收拾不停,又问,“你吃饭了没?”

蓝湛在魏无羡收拾出来的沙发角落里坐下,仍旧略微拘谨地抱着他半凉的咖啡,道:“未曾。”

魏无羡挠头:“你之前放我冰箱里的食物我都吃快完了,家里没现成可吃的东西,”说着眼睛一亮,“不不不还有,你等等。”

魏无羡到厨房壁柜里找了半天,回来时手里多了两包泡面:“只有这个了。或者叫外卖也成,不过都这个点了……”他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9点多了,大多数外卖商家早该关门歇业了。

蓝湛道:“不必叫外卖,就吃这个吧。”

魏无羡有些不好意思:“我自己凑合惯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改日我一定请你吃大餐。法国料理。”

一面说着又进了厨房,扬声冲外头蓝湛道:“5分钟就好,我烧个水先。无聊的话你先自己开电视看。”

话音刚落,魏无羡转头见蓝湛进了厨房,手里拿着从冰箱里翻出的硕果仅存的余粮——两颗鸡蛋、一根火腿、几根青菜跟半个洋葱,上前道:“我来做吧。”

魏无羡心道:“泡面也能做出花样来?”见他坚持,也没推辞,忙将地方让了出来。

等他把沙发和床上的杂乱衣物一股脑填回衣柜之后,蓝湛也将宵夜端上餐桌。

魏无羡凑近一看,蓝湛把简单的泡面做成了色香味俱全的炒面,里面特意加了几粒红辣椒,看着顶有食欲。魏无羡尝了一口,挑起拇指大赞:“蓝湛,想不到你手艺这么好。”

原本一人一包的泡面被魏无羡一人十分无耻地吃掉了三分之二,边吃边想着:“蓝湛简直太了解我的喜好了,不论是上次的冰箱食物还是今天的面,像是看透了我无辣不欢的爱好。”

吃完宵夜,魏无羡进厨房刷碗,蓝湛在外头打开行李箱开始往外整理东西。

魏无羡独居的地方是个不足四十平的开间,连一居室都算不上。除了厨房和卫生间各自独立,卧室和客厅中间是没有墙壁隔断,直接通连的。平时他一个人住都嫌屋子大,眼下再住进来一个,不便之处顿时显了出来。

魏无羡在厨房跟盆碗作战叮咣乱响的空档,不忘对蓝湛道:“不好意思啊我家只有一张单人床——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是双人床咱俩躺在一起也不合适是不?委屈你先睡几天沙发吧,我家这沙发其实是折叠的沙发床,铺开了完全够睡的。你要是觉得不够隐私,我明天去商场买个隔帘装上。你看可好?”

外面蓝湛瓮声瓮气地回了一句:“不必麻烦,这样就好。”

魏无羡刷完碗,两手湿淋淋蹭着衣服出了厨房,蓝湛已基本上整理好东西,魏无羡看了一眼,惊得半天合不拢嘴。

他这是把全部家当搬过来了?难道行李箱只是个幌子,蓝湛其实带了随身空间过来?

才这么大的行李箱居然能装这么多东西,不科学啊!

他甚至还带了手磨咖啡机来。

蓝湛已将他的东西四散摆放在屋里的相应位置,既没有喧宾夺主,同时又默默低调配合,这让魏无羡不免生出一种错觉,好像这屋里本来就该两个人住着似的。

挺好挺好,魏无羡只觉心底角落里的褶皱似被个小小的熨斗慢慢抻开,说不出的熨帖满足。

蓝湛正捯饬着他的沙发床,魏无羡突然听他低声说了句:“糟糕。”

“怎么了?”

蓝湛看着魏无羡:“从家里走的急,睡衣忘带了。”

魏无羡没去细想“连咖啡机都带了却忘带睡衣的可能性有多大”这个问题,脱口道:“要不穿我的吧,我还有一套。”

蓝湛几乎不假思索:“好。”

魏无羡从凌乱的衣柜里费力掏出一套白色睡衣,背对着蓝湛悄悄用鼻子嗅了嗅,确认没有任何异味,递了过去。

“哈哈哈蓝湛你先将就穿吧。这衣服我买来就一次没穿过,只有江澄上次住我这儿时穿过一晚,他走后我又洗过一次,喏,现在给你穿。”

魏无羡眼见蓝湛原本无甚表情的脸上现出一丝细微可察的嫌恶,心里不免失望:“他果然有洁癖,被嫌弃了。”

孰料蓝湛随即将表情揭掩而过,道:“谢谢。”

蓝湛的作息规律得令人发指,时针刚指向10点,他便同魏无羡道过晚安,在沙发床上规规矩矩地躺好,安然睡下了。

魏无羡这夜猫子的夜生活才刚开始,为了不打扰蓝湛睡眠,他做任何事都是轻手轻脚,心道:“明天还是赶紧装个隔帘吧,免得扰了人家的好梦。”

翌日周末,魏无羡一觉睡到自然醒,睁开眼已是天光大亮。他伸了个懒腰,打了几个哈欠,听身旁有人说:“早。”

魏无羡悚然一惊,随即意识到屋里如今多了个人,连忙应了句:“早。”抬头看去,蓝湛一身干净的休闲装坐在飘窗小几旁看书,半个身子沐浴在阳光中。

蓝湛偏头看他:“我做了早餐,你起来吃点东西吧。”

魏无羡去洗手台洗漱完毕,听到洗衣机洗完衣物的结束乐声,蓝湛道:“我早起洗了些衣服。”

魏无羡简直觉得家里多了个勤劳小能手,忙道:“蓝湛你歇着,我来收衣服。”

蓝湛本来也没挪动分毫,听了他的话,手指轻轻翻过书页,悠然道:“好。”

 

=====

心机汪上线,猜猜他又干了什么好事?

另外小天使们有关于忘羡同居生活的有趣梗也可以留言告诉我,我觉得好玩的会写进情节中,笔芯么么哒。

 

 


评论(21)

热度(7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