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忘羡]夜店捡的男友,赖在我家不肯走了 (04)

夜店捡男友梗出自豆瓣帖子,撞梗删

OOC高亮预警:车祸失忆天雷狗血

不知会有几章的小短篇,前文链接:01 02 03


04

魏无羡打开洗衣机顶盖,往外一件件掏出洗完的衣物。

蓝湛盯着他的背影,眼角瞥向腕表,心中默数到“3”时,洗衣机旁的魏无羡仿佛一个被提前上好发条的闹钟按时响了起来:“咦,蓝湛这衣服……怎么洗成这样了?”

他手里拎着两件衣服,一条新买的深蓝色牛仔裤,另一件正是蓝湛昨夜穿过的白色睡衣——不过眼下已被“近墨者黑”地染成了蓝白相间的奶牛色块。

“唔,抱歉,洗之前忘做检查了。”蓝湛道。

魏无羡望着蓝湛身上白得发亮的休闲服,脑中古怪的念头一闪而过:“蓝湛喜穿白却每每忘记洗涤时深浅分开,那这每年得丢掉多少衣服,可够浪费的啊……”转念又被蓝湛昨夜那个眼神勾起心思,“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反正也被嫌弃,索性趁机给他买件新的。”

两人同桌用罢早餐,魏无羡提议去商场采购,蓝湛从善如流地应了下来。

下了楼,魏无羡抛给蓝湛一个头盔,拍了拍摩托车后座,语气得意中带着三分得瑟:“今天是小黑第一次载客,一会儿让你好好感受哥们儿的车技。”

蓝湛知道魏无羡口中“小黑”就是他的摩托车坐骑。后座并无扶手,魏无羡踹开油门后,蓝湛无处安放的双手从身后贴到他腰间。

魏无羡唇角轻扬,侧头向后吹了声哨,笑道:“蓝湛你可扶稳啦,万一摔下来我还怎么赔你这张俊脸。”

边说着边开始加速,小黑果然如一只觉醒的神兽神勇无比地飞驰而起,魏无羡感到腰间的力道渐渐加重箍紧,直到彻底挤掉原本前后两人之间若有若无的暧昧缝隙。

鼻尖传来似是熟稔的清冷气息,魏无羡恍然出神间,脸上腾地烧起了两坨火烧云。

可惜他脑中一半得意一半莫名拘谨的感觉交叠斗争了半晌,争不出胜负之时,小黑这匹神骏居然打脸般吹灯拔蜡地熄了火,停在半路死活发动不起。

魏无羡摆弄半天不得要领,商场还离着大半段路,身边也没个修车铺,一时束手无策。蓝湛从工具箱里拿出钳子扳手,挽起袖子蹲下身,道:“我来试试。”

“你还会修这个?”魏无羡稍稍有些惊讶,“连我自己都搞不定,都是别人帮我修的。”

“嗯,会修。从前常帮别人修。”

蓝湛话不多说开始修理。魏无羡看着他一双修长又骨节分明的手沾满机油,仔细又熟练地拆开部件查找问题,心中盈起一股说不出的暖意,蹭上前去,捻指在他鼻尖轻轻一点。

“你……”蓝湛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小跳,茫然抬脸。

魏无羡忙笑着缩手:“哈哈哈哈没事没事,蓝湛你继续。”

蓝湛复又埋头专心修整,过不多时,站起身:“好了。”

魏无羡上车试了试,发动机声音果然响彻如初,激动之下一股脑地搬出溢美之词:“蓝湛你真是太棒了,连这个都会,谁要娶了你简直是娶了个十佳好老公啊。”

“这没什么。”蓝湛戴回头盔,遮住自己悄悄发红的耳尖。

两人进商场服装衣店逛了一圈,蓝湛见女店员红着脸冲他掩嘴嘻笑,正不解间,回身望向试衣镜,看到镜中自己鼻尖糊了一抹黑色油渍。

能做出这种无聊把戏的,除了魏无羡别无分号。

被当面拆穿的魏无羡一面哈哈笑着一面递上纸巾赔罪,蓝湛无甚表情地接了过去,往脸上擦了几下,将沾了油渍的纸巾四四方方折好,妥妥地收入上衣口袋。

正挑着衣服,魏无羡手机铃响了起来,他接起来,一面比划着小声对身边人道:“蓝湛我出去接个电话,你买好东西出来找我。”

蓝湛点头。等魏无羡在商场走廊间打完电话,一回身,果然见他带着挑完包好的衣物走出店门,魏无羡探头探脑地向他拎在手里的纸袋觑了一眼:“买好了?这么快。”

蓝湛道:“只是套睡衣,随便买的。”

魏无羡本不在意,也就没去理会,但他坚持认为家里多了个人,应该互相留有隐私——准确地说是因不了解蓝湛脾性,怕自己无意间窥了私惹来对方不满,于是也就十分坚定地顺道在商场里买了隔帘。

帘子的尺寸量好裁定,装滑轨却是个力气兼技术活,魏无羡大包大揽地将挂隔帘的差事揽到自己身上,一回家便架起三角梯开始对着墙壁叮咣敲砸。工程进展到一半,魏无羡向下顺手递工具的时候,才发现蓝湛正双手牢牢扶着梯子,神情专注地望着自己。

魏无羡心中忽然涌过一阵冲动:“我要是掉了下去,他会接住我吗?”这么想着,他佯装身子一歪,嘴里假假地配合着动作“啊”了一声。

蓝湛果然神色一崩,待魏无羡扳回身体,同时对着他露出一脸坏笑时,神情整肃道:“不要开玩笑,这并不好笑。”

魏无羡自讨没趣地吐了吐舌头。

吃过晚饭,魏无羡吃着水果对着电脑打起游戏,听见蓝湛在隔帘那头窸窸窣窣地换睡衣,等他从后头出来,魏无羡抬头一看,惊得差点连苹果带手指都吞进嘴里。

“蓝蓝蓝湛,你买的原来是这件啊,你的品味还真是跟我……一模一样。”

这算什么?情侣装??魏无羡脑中突然不合时宜地冒出这个词。

蓝湛闻言,似乎有些局促地捏着衣角,道:“买的时候只是觉得好看,倒未多想,没想到竟跟你的撞了。”

魏无羡十分大气地一笑而过:“没事没事,又不是什么大事,再说了,这衣服穿你身上倒比我好看。”

蓝湛驻足在墙角书架前,见书架上多是关于网络协议、语言、数据库算法的一类书,随手从架上取下一本厚如板砖的专业书籍,问魏无羡:“这些都是你平时看的书?”

魏无羡扫了一眼,继续埋头游戏,道:“嗯,不过那些都是很久以前自学看的,现在早就不看了。黑客入门书籍。”

蓝湛听到“黑客”两字变了变脸色,魏无羡看在眼底,笑着补充道:“都是自学玩玩的,初期都是抱着猎奇的心态,也算没有辜负我这绝顶聪慧的脑子嘛——不过现在也疲了,什么都尝试一遍之后,反倒没了当初那份争强好胜的心态。”

蓝湛沉默片刻,魏无羡听他没头没脑地说出一句:“往者不可追。”

 

作为计算机软件方面的天才,魏无羡的本职工作是游戏开发工程师,工作强度直接取决于项目的紧急程度,闲时醉生梦死,忙时出生入死。

魏无羡接到蓝湛电话时,正好经历了一天疲惫的加班。

“蓝湛,我这就回家,你先睡,不必等我。”这个时间的蓝湛早该躺下准备睡了吧,魏无羡心道。

电话那端沉默几秒,轻声道:“你来窗户边看看。”

魏无羡小小吃了一惊,快步走到窗边。

他看到蓝湛站在公司楼下的空地上,微仰着头,在一片阑珊灯火中对他遥遥招手微笑。

 

====

脑洞跟成文之间永远隔着数百万个前赴后继的扑街脑细胞。

周日只字未码,能在忙day周一的工作中见缝插针地码出一章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喜欢的天使们给点个赞,龟速渣需要码文动力。


评论(16)

热度(6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