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忘羡]夜店捡的男友,赖在我家不肯走了 (05)

夜店捡男友梗出自豆瓣帖子,撞梗删

OOC高亮预警:车祸失忆天雷狗血

不知会有几章的小短篇,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魏无羡以无比标准的姿势瘫坐在路边简易搭建的防风棚里,对面一街之隔的写字楼里的灯光透过麻辣烫锅子上方翻涌浮沉的白色雾气,影影绰绰地折射了进来。

“加班可真他娘的累啊,还好,一顿麻辣烫吃下去,所有坏心情都触底反弹了。”魏无羡对身侧的蓝湛道,“蓝湛,今天多亏有你陪我,否则晚饭又不知该在哪里解决了。不过……你自己倒吃得不多啊。”

他伸手拨了拨蓝湛面前屈指可数的几根签子,道:“不好意思啊,不合你的胃口吧?来之前我也没征求你的意见。”

蓝湛静静望了眼面前锅子里汩汩冒泡的辣椒红油,道:“无事。我来时已经吃过了。”

魏无羡对他这番话的真假无从考证,尴尬地嘿嘿干笑两声,转而出了主意:“这个时间你要是不困,我带你去看夜场电影?”

本来还在偷偷打着哈欠的蓝湛闻言坐成一道上下绷直的弹簧,十分体贴地撒了谎:“不困。一起去。”

魏无羡笑着点头,总算把握了将功补过的机会。

两人在影院柜台的显示屏前对着滚动字幕看了半晌,魏无羡问:“蓝湛,你觉得这个新上的惊悚片如何?貌似评价还不错。”

魏无羡有个癖好,别人看惊悚片是为了寻找刺激,他从头看到尾纯粹为了吐槽。

蓝湛应得干脆:“就这个。依你。”

趁着魏无羡在柜台买票的空档,蓝湛到零食区买了两杯可乐和一份大爆米花。刚要回身找人,兜里电话响起。

蓝湛对着亮起的手机屏沉默片刻,接起。

“兄长。”

电话那端响起熟悉的温润嗓音:“忘机。多日未联络,事情办得可还顺利?”

“劳兄长挂心,一切都好。”

“魏先生呢?”

蓝湛抬头扫视了一圈面前的人群,魏无羡人已站在检票处,双手插在裤兜,正百无聊赖地戴着耳机听音乐等待入场。

“他很好。”蓝湛道。

“那……魏先生受损的记忆?”蓝曦臣欲言又止。

“会恢复的。兄长,原谅我的任性和不辞而别,请多给我些时间。”

“好。”蓝曦臣道,“叔父那边我已经向他解释过了,他当时虽大发雷霆,过段时间哄哄也就好了。我向董事会替你告了两个月的病假,想来若是不出纰漏,也能瞒得住的。”

“多谢兄长,我不会拖延太久。”

蓝曦臣对亲弟脾性了若指掌,知他能这么说,便是心中已有了定数,道:“那好,你多保重。”

“嗯,兄长也是。”蓝湛挂了电话。

电影院外的街角停着一辆摇下前窗的黑色轿车,蓝曦臣目光穿过影院大厅的透明落地玻璃,看到蓝湛抱着大桶的爆米花走向检票口,极其自然地向对方递去饮料。魏无羡拍拍蓝湛的肩,笑得花枝乱颤。

坐在车后座的女秘书问:“蓝总,要不要下去见一面?”

“不必,”蓝曦臣摇首,“我见忘机在这里过得很好,就放心了。”

 

影院夜场本就冷清,魏无羡两人提前一刻钟进厅,发现偌大空寂的影厅若是去掉座位,当个足球场地简直是绰绰有余。

蓝湛在最后一排找了个中间的位置坐下,魏无羡跟了过去,折起两个座椅之间的扶手,笑着对蓝湛道:“蓝湛,咱们现在坐的可是情侣座椅啊。”

蓝湛道:“嗯。你若不喜欢,我们可以调到前面坐。”

魏无羡道:“没没没,话说我还从未坐过这里,正好趁机感受一下。”

蓝湛把爆米花递给他,刚吃过二十几串麻辣烫的魏无羡简直像有个无底洞的胃,抱起桶就开始大嚼起来。

“蓝湛,你也吃。”

魏无羡抓起一把爆米花,递到蓝湛嘴边。

蓝湛耳尖红了红,别别扭扭地别过头:“不用了。”

“来嘛。”魏无羡抖着爪子盛情相邀。

蓝湛犹豫片刻,稍稍凑近了些,刚要张口,哪知魏无羡手疾眼快地玩了一招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手掌一握一拢,爆米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填进了他自己嘴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笑得险些岔气,忙捞过饮料喝了两口,“蓝湛你一本正经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有意思。”

魏无羡眼见蓝湛的脸上渐渐现出不虞的裂痕,心道到底还是惹他不快了,嘴上忙描补道:“我错了,真诚道歉,这次是真请你吃。”

唯恐魏无羡再次变卦,蓝湛一把牢牢握住对方手腕,就着他的手将爆米花一气吃了下去

吃得魏无羡老脸一红,心道:“我原本是要撩拨一下蓝湛的,怎么眼下变成被撩的那个了?”

他只好把注意力放在别的地方,随后又像发现新大陆般,对着蓝湛左手中指上戴的戒指道:“咦,从前竟没发现你还戴着戒指。”

蓝湛转头看了看他,尚未答话,魏无羡又道:“你先别说。想必你还不知我有个厉害外号吧?人送‘小福尔摩斯’,我可以从你这枚戒指上判断出一些信息。我现在说,你看我猜得对不对。”

蓝湛道:“好。”

魏无羡开始福尔摩斯加柯南式大言不惭地演绎推理:“首先,你这枚戒指是Tiffany订婚戒,三年前的老款,我猜,你跟你女友是三年前订的婚吧?”

蓝湛点头,长睫掩在影厅灯光下的暗影里,看不清眸色。

魏无羡把蓝湛指间的戒指摘了下来,继续观察:“戒指下的一圈皮肤发白,应是常年佩戴所致;戒指内圈洁净,外圈虽略有磨损,但看得出来佩戴得很仔细,说明你很重视跟你女友之间的感情。”

蓝湛又点头。

 “但问题来了。”魏无羡却皱起了眉,“恕我直言,哪有人订了三年婚却拖着不结婚的?蓝湛,莫非你跟你女友之间……”

“我们感情一直很好。”蓝湛突然打断他的话。

“哦,不好意思,是我杞人忧天了。不管怎么说,我之前都猜对了,没有砸了‘小福尔摩斯’的招牌吧?”

魏无羡吁出一口气,眯起眼借着影院的灯光对着戒指端量半晌,内心仿佛被一股来源不明的动力驱使,他竟鬼使神差般将蓝湛的戒指套到自己手上。

蓝湛呼吸一滞,先前经过刻意掩饰的表情在一瞬间崩塌得四分五裂。

影厅里的灯光一瞬间暗了下来,电影开场。

魏无羡将戒指完璧归赵,道:“刚才也不知怎得,脑子一抽就戴了你的戒指,蓝湛你别介意哈——话说这尺寸我戴着也是刚刚好。”

“别说了。”蓝湛道,“看电影吧。”

 

两人看完了专属影厅的专属电影,魏无羡干掉一整桶爆米花,饮料喝到膀胱爆炸,等散场出门,对蓝湛道:“蓝湛我先去个洗手间,你在前门等我。小黑还在后门呢,我一会儿骑过去与你会合。”

蓝湛点头道好。

魏无羡一路戴着耳机哼着歌,去了电影院后面的停车场。

他掏出兜里的摩托车钥匙,正准备上车,耳中突然传来与音乐声格格不入的另一种声音。

魏无羡摘下耳机。

消防车鸣着刺耳的笛声呼啸而过,停在离他五六十米开外的马路中间,那里已不知何时聚集了数个车辆。

人影幢幢之中,警车闪烁刺目的灯光伴着路人无助失魄的尖叫声划过深夜。

魏无羡失神了片刻,整个世界仿佛在他面前倏然消音,只剩下无比放大的鸣笛声和哭喊声。

摩托车钥匙不知何时掉到地上,他弯腰去捡,却发现膝盖软成一滩烂泥,整个人猝不及防地跪倒在地。

陪伴多年的噩梦以洪水猛兽般不请自邀的方式与现实交叠缠绕,四围皆化作一片血色,魏无羡遁无可遁之际只好将头拼命深埋进膝窝,只觉得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要将他四肢百骸击垮压弯。

“这是另一种噩梦吧?为何如此真实,又如此清醒?”魏无羡心道,“谁来救救我?”

 


=====

结尾藏着一把四十米长的大砍刀,嘿嘿嘿。

 

 


评论(17)

热度(6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