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忘羡]夜店捡的男友,赖在我家不肯走了 (08)

就快完结的小短篇,前文请戳头像。


08
如同被一条灼烫的火舌燎过,蓝湛呼吸一滞,双眸在夜色掩映下微微睁大,透出难以置信的神情。
偷袭后撤身而退的魏无羡被自己方才福至心灵的冲动之举弄到不知如何收场,喉结微动,艰涩地咽下一口紧张焦躁。他就势装模作样地干咳一声,才发现双颊的滚烫已不知何时漫到了脖颈。

好在有人及时赶场扑火。

看完烟花表演的金凌从长椅上站了起来,耷着半睁的睡眼冲身后道:“魏……舅舅,我要回家。”
魏无羡如临大赦般一把从椅上抱起金凌,也不知哪儿来的力气,脚下生风似的半扛着半大的孩子,随着出园的人流大步流星地往外走,似乎完全抛弃了身后的蓝湛。
“放我下来。人家自己能走!”金凌被他死死抱住,在他身上撅着屁股哀嚎。
魏无羡哪能轻易放弃这个赶着送上门的肉盾,抬手拍了他屁股一记,佯装镇定道:“是你说要回去的,这样走更快。”
他无头苍蝇般随着散场离去的人群左突右进,脑子被种种想法挤占得不余一丝方向感,忽而听身后的蓝湛道:“你……站住……”
正在紧张关头的魏无羡哪能听得进他的话,正准备祭出“装聋作哑”大法不理不睬继续前行,又听对方抬高声音道:“你走反了。‘辛巴’停车场在北边。”
魏无羡脚下一顿,这才发现自己走了个糟糕的南辕北辙。他浑身的气力霎时如退潮的海水般撤得一干二净,随蓝湛赶往停车场的短短十分钟路,走得似乎永无穷尽。

金凌上了车便趴到他膝上睡了起来。魏无羡戴上耳机望着车窗外的都市夜景,掩耳盗铃般无视了车内可怕的沉寂。

车子在金家别墅前停下,魏无羡远远便看到阿姐候在门口,他轻轻摇醒金凌:“小鬼,醒醒,到家了。”
江厌离笑着打开后车门,正欲从魏无羡手里抱过金凌下车,无意间瞥到副驾驶座上的蓝湛。

她整个人如遭重击地簌簌一抖,直起身向后撤了几步,掩口道:“蓝……”
“这位想必是金夫人。幸会。”蓝湛打断她的话,下车。

两人的目光在魏无羡不曾注意的地方快速交换了几个回合,江厌离垂眸捂着不住起伏的胸口,极力掩饰着话音里的颤抖,对抱着金凌下车的魏无羡道:“阿羡,厨房餐桌上有我刚给你做好打包的莲藕排骨汤,你去取来带回家喝。至于你的……这位朋友,我与他一见如故,随便聊几句。”
魏无羡不解地看了看缄口不言又神情古怪的二人,点头抱着金凌进屋。

厨房就在二层楼上,魏无羡拿完东西走到窗边,将楼下谈话的二人收进视线。
蓝湛面色平静地对江厌离说着什么,他腰背笔直,闭口时薄唇抿成一线,不知为何,魏无羡总觉得他神情中透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而江厌离背对着他,瘦削的双肩微微耸动,抬手似乎做着拭泪的动作。
魏无羡心中一紧,脑子里莫名划过一个念头:“这两人真是初次相遇?会不会……有人在撒谎,在故意隐瞒什么?”

他脚步踉跄着奔下楼。
楼下二人之间的剑拔弩张在他现身之后不约而同地戛然而止,魏无羡果然看到阿姐眼中的湿意,有些手足无措:“阿姐,你怎么了?”
“没什么,”江厌离忙将头扭到一边,“夜里风大,沙子迷了眼。阿羡,不早了,早些回去休息吧,我让司机送你们。”
魏无羡点头道别,临上车前,被江厌离轻轻抱住:“阿羡,记住,亲人无论做过什么,都是为了你好--阿姐只是希望你能幸福。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知道了,阿姐是世上最好的阿姐。”魏无羡也轻轻回抱了她一下,与蓝湛一起上了车。

一路无话。

车子停在小区楼下,魏无羡听蓝湛对司机道了谢,微微一愣,也跟着下了车。

他摸不清蓝湛心里到底是什么态度,随他上楼的时候只觉得三魂七魄都似被人施过法术搬抽了个底掉,空余一具忐忑不安的行尸走肉。方才他对蓝湛难以抑制的一吻就如他对两人先前不上不下暧昧不清的感情的单方面盖章,本该轮到对方回应时,他又自私地封闭了五感六识,缩头乌龟似的一头钻进了脆弱的躯壳里。

说到底,还是怂了。怕得到不愿得到的答案。

蓝湛从地垫下摸出钥匙,轻车熟路地拿在手里对准锁孔,魏无羡望着他无波无澜的侧颜和指间那枚刺眼的订婚戒,突然涌过一股孩子气般的别扭不安,上前准备从蓝湛手里抢下钥匙,道:“我来开门!”

话音刚落,楼道间的声控灯仿佛跟他故意作对般,啪地一声,灭了个干脆。

魏无羡的手在一片黑灯瞎火中正正摸到蓝湛手背,对方像根本没听到他说话似的,在他冷汗黏腻的手掌覆盖下就势开锁,拉门。

魏无羡被随即而来的一股大力推进了门。

一阵天旋地转中,他只觉胸腔骤然紧缩成皱巴巴的一团,等到他反应过来这力道原是来自蓝湛,不明所以之际,第一反应就是伸手去摸屋里电灯开关。

熟料对方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蓝湛几近粗鲁地用脚尖回踹关门,顺势一把将魏无羡搡到门边,魏无羡正欲摸索开关的左手被半路截住,几乎是恶狠狠地被扣着手腕擎到头顶,而对方另一只手则在黑暗中逡巡而上,慢慢抚上他的下颌,继而流连在他唇上,轻轻来回摩挲。

“蓝……蓝湛……你……”
魏无羡费力地倒了口气,只觉此刻的自己已变成砧板上一尾待宰的鱼,整个腔子里只余出气没有进气,四周空气稀薄得要命,仿佛一点火花就能炸个噼里啪啦干柴烈火。

蓝湛轻轻掰开他的唇,将鼻息间裹挟的清冷气息渡到他口中。

他的吻起先克制而拘谨,带了丝试探般的小心翼翼,魏无羡随着他的引导与他辗转着亲吻,神思在唇舌纠缠间渐渐清明。蓝湛猝不及防的意外之举一下子结果了他先前的狭隘想象,心里有个声音提醒他去寻根究底,而这个声音在一波又一波的快感冲刷中终究悄然隐遁。

他如溺水之人抓着救命稻草般与蓝湛紧紧相贴,紧到彼此能听到对方胸腔里重若擂鼓的心跳,魏无羡唇齿间发出一声轻笑:“蓝湛,你完了,这么对我,你要负责。”

“……早完了,早该这样对你!”

魏无羡这话不知踩到蓝湛哪根神经,若他这个睁眼瞎能在暗中视物,就一定不会错过蓝湛那双爬满红血丝的危险眸子。蓝湛探出一只手紧紧箍住他的后颈,霸道又毫无章法地攫取掠夺着他的唇舌津液。魏无羡的骨头从头顶一路酥到了脚尖,迷迷瞪瞪间被蓝湛大力翻了个个,双手反剪着半跪在地。

蓝湛一双手在他腰腹间游走挑弄,惹得魏无羡身上起了层层细栗,一把火从嗓子眼灌到小腹,正继续向下灼烧之际,忽闻耳畔传来“嘶啦”一声衣料碎裂声。

魏无羡悚然大惊,蓝湛已轻而易举地剥下他身上碎成两爿的夹克外套,弃如敝履地远远甩开,紧接着挑开牛仔裤拉链,在他大腿根重重捏了一把。

魏无羡被他这接连的举动险些惊得魂飞魄散,心道:“厉害了我的湛,简直是举一反三,黄暴不显于色啊!”

他不甘示弱地回身索吻,一面顾着与对方缠绵缱绻,一面在亲吻间隙嘴上不停:“蓝湛,你是想在地上将我办了?上床,上床好吗?”

——
原谅我变换不定的文笔和更加变换不定的更新时间,以及手机备忘录打字时的错字和错乱排版。
以及,毫无道德的卡肉。

评论(29)

热度(6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