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忘羡]夜店捡的男友,赖在我家不肯走了 (09)

为了flag不倒而狂爆字数的一章,下章真的完结。


09

一觉醒来,窗外天光朦胧微亮,魏无羡从蓝湛身上轻轻支起上半身,伸手拧亮床边台灯,看到闹表上的时针还不到6点。

他睡得不算安稳,昨晚放纵脱缰的欲念火苗潜入意识,在睡梦之中与固执扎根的梦魇纠缠搏斗了小半宿,尚未分出个胜负高下,倒将他活活折腾醒了。

魏无羡睡意全无地在床上轻翻了两下,生怕把蓝湛弄醒。如今一张单人床承载了两个身体和重量,愈发将空间压榨得逼仄狭小,他半个光裸的身子不得不压靠在蓝湛身上,脑袋下还枕着对方一只手臂。

这情景再熟悉不过,两人在这屋里的第一夜便是这么过来的,只不过当时是醉酒后的意识不清,而今却是清醒时的情愫不明。

尚在沉睡中的蓝湛对身边人的几次翻身扭动有了反应,眉尖微微蹙起,环到魏无羡颈后的那只手向下按住他的蝴蝶骨,宝贝似地往自己怀里拢近了些。魏无羡被迫贴近的鼻息喷薄在他脸上,如麈尾轻扫,撩得蓝湛长睫轻颤,白皙如瓷的侧颜埋在一捧疏光淡影下,朦胧得有些不实。


——就像如影随形陪伴着魏无羡的那个梦,如今他每每在梦中穿过血障,总能感受到另一人脉搏清晰的存在,而等他竭尽全力试图看清对方时,却总是与那张脸之间隔了层抹擦不掉的氤氲雾气。

魏无羡叹口气,伸手轻轻往蓝湛温热的脸上蹭了蹭。

“不管怎样,至少眼前这人是真实可触的。”他自语,心里多了丝甜蜜。

蓝湛脸颊被他蹭得有些痒,闭着眼抬手一把将他作乱的那只手捉进掌心,拉到唇边亲了亲,又握着他的手覆到自己脸上。

魏无羡翻涌不定的心绪随着这般动作微微静了一瞬,心底有个柔软的地方塌了一角。只一瞬——直到他又看到蓝湛手上那枚戒指。

剔透小巧的钻戒折射着室内的微光,嚣张地宣示着自身的存在,昨夜的温柔缱绻跟耳鬓厮磨在它面前轰地一声化了个烟消云散,一丝残渣都不剩。那戒指在他眼前已变作哽在喉间的鱼骨、楔在心底的钉子,将他精准残忍地钉在背德乱情的道德十字架上,

 

这东西不是他的。这感情自然也不该是他的。

他竟背着另一个人,与蓝湛做出了那样的事。

昨夜蓝湛在他体内肆虐时那张轻泣的脸又浮现在他面前。魏无羡在无法言喻的羞耻心下,轻颤着抽出被蓝湛握在手心里的那只手,等睡梦中的蓝湛后知后觉地想去再次拥抱时,却发现身边已空冷了下去。

魏无羡下地来到厨房,在紧闭的门后一阵翻箱倒柜,终于在柜子的角落里找到他要找的东西。

他把窗户打开一隙,冷风裹着细雪打着旋地扑进来,浇灭了他脑中的燥热。魏无羡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他早就不怎么抽了,偶尔加班熬夜的时候才会想起来——按下打火机,哆嗦着将火苗凑到跟前。

那点微不足道的火光被风晃得左摇右摆,存心跟他作对似的如何都点不着,魏无羡干脆自暴自弃地扔了烟,抬手给了自己一耳光,出来穿了个外套便下了楼。

 

他漫无目的地在风雪中走了一个小时,再抬头时发现自己已到了某皇冠酒店楼下,再远处是自己工作的写字楼。

兜里手机“叮”地响了几声,魏无羡掏出来,看到几段微信。

07:05

蓝湛:你去哪里了?

蓝湛:回来以后,我有事情要对你说。

蓝湛:很重要。

 

魏无羡眼眶酸涩地倒吸了几口气,冻得发僵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最后又删的一字不剩。

蓝湛想说什么他都知道:昨夜情不自禁擦枪走火实属偶然,一觉睡醒后悔了,咱们还是当什么都没发生,做回朋友吧。

不,连朋友都别做了,我要走,回我女友身边。

魏无羡脑补了各种可能,条条道道都是死胡同。他一点也不想回去面对。


他正要将手机重新放回去,又看到屏幕通知栏的微信提示。这次是另一个人。

聂怀桑:好久没见了啊玄羽哥,哥们办了家新私人club的会员,体验相当棒,哪天带你来转转场子,最近没你的地方都high不起来了。

紧接着又“叮”了一声。

聂怀桑:地址看这儿。

魏无羡将定位图放大看,沁水西路。他抬头看了眼道边路牌,沁水东路。他也发出一条定位。

魏无羡:你小子一看就是昨晚通宵high大了,小心玩久了将来肾亏,哥哥我在你附近,早餐约不约?

没过几秒,那边来了回复。

聂怀桑:约约约,想死我啦,这就来。

不到一刻,聂怀桑便开着他低调版的玛莎拉蒂一脚油门高调轰了过来,路边随便找了个车位停靠,下车扑了魏无羡一个满怀。

“去哪儿吃?我请客!”聂怀桑按下钥匙锁车。

魏无羡抬头四顾,往道旁一指:“随便,要不就那家星巴克吧。”

“好!”对方痛快应了,拽起魏无羡风风火火赶了过去。

“走慢些,你这是几辈子没吃饭了?”魏无羡围巾都要被他拽掉了才勉强跟上,饶是如此,推门而进的时候还是不小心跟人撞了个满怀。

那人也同样形色匆匆地打着电话向外走,手上咖啡被魏无羡撞到地上,洒了个淋漓尽致。魏无羡满怀歉意地捡起咖啡杯,道:“太抱歉了,我再给您买一杯吧,低因拿铁?……咦?……蓝湛!”


他看清面前之人,眼睛不可置信地睁大一圈。

那人穿着一身裁剪得体的三件套灰色西装,与蓝湛有着相同的身高长相,只是眸色比蓝湛更深了些。

两道目光撞在一处,对方表情也同他一般惊讶,喃喃道:“……魏先生?”

 

话音虽轻,落在魏无羡耳中,却如黄吕大钟般字字清晰,他一把抓住对方的手:“你认识我?”

聂怀桑程咬金似的从半路杀了出来:“蓝大哥,真的是你!”

那人眸中刚亮起的火花倏然黯淡下去,过了几秒,才笑着对魏无羡道:“不好意思认错人了,咖啡不用买,我也有责任。”又对程咬金道,“怀桑,没想到能在这儿遇到……抱歉我今天家里有急事要去处理,改天再来S市出差,一定请你跟你大哥吃饭。对不住,先告辞了。”

他连说了几句抱歉,留下一地汁水横流的烂摊子,风风火火地推门,消失在风雪中。

同样留给魏无羡满头满脑的丛丛疑窦。


聂怀桑将咖啡跟三明治端到魏无羡面前,推了推他:“哎,怎么了这是?进门后就见你一直坐着发愣。”

魏无羡定了定神,问:“刚才那位,你叫他……蓝大哥?你们认识?”

“认识。不过也仅限于认识。人家是堂堂云深世界的执行总裁蓝曦臣,跟我哥有业务往来,我这等小辈按理说哪有凑到人家跟前说话的份。”

“云深世界……”作为同行业的从业者,魏无羡自然知道这家如雷贯耳的网游公司大名,总部就在他前世所在的A市。

“那你……知不知道他有没有兄弟姐妹?”他又问。

“看不出你还挺八卦,”聂怀桑咬着三明治坏笑,“要说气人就气在这儿,蓝大哥长得已经是风姿绝伦迷倒万千少女了,他还有个弟弟,名叫蓝湛,长得竟跟他有九分相似。人家那基因强大的呀,啧啧,让人都嫉妒不起来——哎话又说回来,那天在夜店里你应该见过蓝湛,我还看见你跟他搭讪呢。”

聂怀桑正说着,忽见魏无羡隔着桌子一把攥过他的手臂,死命掐着不放,眼神放光:“你再跟我说说蓝湛的事,你都知道什么,全告诉我!”

聂怀桑眼见对方像要把他生吞活剥的架势,忙道:“好好好,你别急,我说。不过大部分也都是道听途说来的,要说这蓝二公子的豪门八卦,当年可比那些所谓明星的精彩纷呈多了。”

他说着话,在手机浏览器上打出蓝湛的名字,搜索出新闻,递给魏无羡。

“从上往下看,越往下的那些新闻都是越早前的。大部分都是三年前的——毕竟他整个人就像与世隔绝似地在家待了三年。”


魏无羡双手颤抖着一条条向下浏览。

“蓝氏家族二公子蓝湛卸任云深集团总经理,爱人疑因车祸去世”

魏无羡心尖狠狠一颤。

 

……

“云深集团告秣陵苏氏抄袭案二审结束,云深返败为胜,股价上扬”

……

“云深集团身陷‘抄袭门’,蓝氏家主兼董事长蓝启仁引咎辞职”

……

魏无羡一条条标题翻看着,翻过几大页类似新闻,手一滑点进了其中一个网页。

“独家猛料!高清爆照!蓝氏集团二公子神秘同性爱人首露真容!”

一连三个夺人眼球的惊叹号,文章内容则是毫无营养的娱乐新闻爆料,魏无羡直接翻到最后点开大图。

他看到两个相拥离去的幸福背影,高清像素下,蓝湛左手中指戴着那枚订婚戒,右边那人与他十指紧扣,笑得没心没肺。

毫无征兆地,泪水汹涌泛滥。

那个人,赫然是他魏无羡前世的模样。

评论(16)

热度(7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