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忘羡]夜店捡的男友,赖在我家不肯走了 (10 完结章)

完结。前文请戳头像。


10

 

“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冰冷礼貌的提示音再度响起,蓝湛挂了电话,亮起的屏幕上显示出十多个对方未接的通话记录。

魏无羡一向晚睡晚起,如此早起又不见踪影的做派并非他的风格,除非……中间出了什么变故。

会是什么事?蓝湛眉头微微蹙起,压下心底疑云,在屋里细细寻觅一圈,未见任何异常——除了厨房地上不知何时多了包香烟跟一个打火机。

仅凭这点东西完全不能推断出什么,他强迫自己不去多想,洗漱,穿衣,下楼。

今天是向魏无羡表明一切的日子,他不允许自己出任何差错。

再上楼时,蓝湛手里多了一捧花,他将花插进花瓶,拉开窗帘,雪后乍晴的阳光争先恐后地泼进室内,将花瓶里外染了个透亮。

一切收拾完毕,只待请出最后的关键道具——那枚他收藏了三年的订婚戒。

当年他发疯似的认为对方没有死,固执地从血肉模糊的残躯上摘下那枚订婚戒,仿佛只要那枚戒指还在,他爱的那个人就永远都在。

而今他终于等到了重生而来的魏无羡。失却记忆,却兜兜转转回到他怀里的魏无羡。

但他却没在原先放戒指的地方找到那枚小东西。

不管是魏无羡这个大活人,还是那枚戒指,此刻都在他眼前凭空消失了。

蓝湛心底骤然陷下一个洞,一瞬间巨大的阴霾笼上心头——难道他这些日子的所见,所触,所感,都是镜花水月,空茫幻影?

他被这个恐怖的想法彻底击倒,不敢再去细想,他已失去一次,再也输不起了。

电话铃声响起,是蓝曦臣的。蓝湛接了起来,艰难地开了口。

“兄长……”

蓝曦臣那边似乎有些着急,没听出他话音里的异常:“忘机,家里出事了,今早叔父突发心梗住院,虽经抢救病情基本稳定,但病房外还是围了诸多闻讯赶来的记者,这种场合,你恐怕总该现一现身。我现在正好在S市出差,替你买了早班机票,你随我一起回去吧。魏先生的事,可以先缓缓,你们还有时间。”

“……好,知道了,我这就收拾东西。可是兄长……”蓝湛欲言又止。

蓝曦臣终于听出他声音里的异样:“忘机,你怎么了?难道跟魏先生吵架了?”

“魏婴他……不见了……”

蓝曦臣闻言放下心来,安慰他道:“我以为是什么事,我今早在酒店楼下的星巴克还跟魏先生打了照面,他出去会朋友了,大概没听见你电话吧,你不用担心。”

蓝湛只觉自己前一刻还在皱缩的心脏终于笼了丝血液回来,沿着血管流向原先僵硬冰冷的四肢百骸。

打包好回程行李,他又给魏无羡拨过去几个电话,同样是无人接听,但他现在已经不再害怕了。

电量只剩少得可怜的红色标识,他惯常夜间充电的习惯也在昨夜激情后鲜见地忘了个干净,既无移动电源,现充又来不及,只好给魏无羡发出关机前的最后一条微信。

“有急事要回家处理。本要跟你说的事,等我回来再说。很重要,等我。”

***
聂怀桑半张着嘴,紧张地环顾周围,确认没人发现魏无羡的窘态,这才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莫哥哥,哥,哥哎,你看看我……你这是咋了?哭神附体了?看个新闻也能这样……谁怎么你了?”

魏无羡充耳不闻,没有任何动作,甚至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不住流泪,鼻涕眼泪糊满了手机屏。

聂怀桑心疼地把自己手机从对方手里抽了出来。

他这一动,魏无羡也仿佛提线木偶似的突然活了过来,喃喃道:“蓝湛……对,我要给我家蓝湛打个电话,我出来这么久了,他该担心我了。”

说着从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解锁滑屏,震惊地发现居然有十几个蓝湛打来的未接来电。

他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先前心烦意乱之际,曾把手机调成了震动,后来一直用着聂怀桑的手机,根本未发现蓝湛打来的电话。

魏无羡赶紧拨了回去,却意外听到“对方已关机”的语音提示。

魏无羡腾地站起身来,冲聂怀桑道:“抱歉我要回家找蓝湛,咱们改日再约。下顿我请。”

聂怀桑掏掏耳朵,以为自己听错了:“找谁……?”

“蓝湛。”魏无羡边说边向外走。

聂怀桑直觉今天魏无羡太不正常,赶紧一把拉过他,道:“我送你回去,我有车。”


他把魏无羡送到小区楼下,担心地看了一眼,问:“你行吗?要不要我送你上去?”

魏无羡摆摆手:“不用,谢谢。家里有人等我呢。”

聂怀桑只得点头,看他上楼,这才驱车离开。


魏无羡开门,冲里面喊了一句:“蓝湛,我回来了。”

他尽量装作语调平静,像没发生过任何事情,蓝湛先前说过有重要的事对他说,他打算把开口的机会留给对方。

可是屋里没有蓝湛,连他先前放在门口的行李箱也不见了。阳光纤尘不染地倾撒进室内,桌上花瓶里插着几束盎然怒放的鲜花。

蓝色的勿忘我。

魏无羡的心在前一瞬被抽得空空荡荡,又在后一瞬被那束鲜花塞得满满当当。

他打开微信准备看蓝湛有无留言,正好进来一通电话,想都不想就接了起来:“蓝湛!”

电话那头传来咆哮:“蓝什么湛,老子是江澄!”

魏无羡有些脱力,不想与他争辩:“江澄,找我有事?”

“当然有事,魏无羡,我问你,蓝湛那小子是怎么找到你的,你们俩怎么走到一起的,这事过去这么久了,你为什么一直瞒着我?要不是阿姐告诉我,我到现在还蒙在鼓里。”

“江澄,”魏无羡反驳,“蒙在鼓里的人应该是我吧,我车祸失忆,你为何从来没有提醒过我蓝湛的存在?他不是旁人,他是我另一半,三年了,你为何嘴那么严,一丝消息都不透露?”

江澄沉默片刻,紧接着却是更大的爆发:“魏无羡,我不欠你什么,别用这种口吻来质问我。你不是想知道前因后果吗?好,我今天满足你,把憋了三年的话一次性通通说清楚!”

“当年你跟豪门二少蓝湛被狗仔盯上偷拍,恋情曝光,一度引发轩然大波。且不说当时舆论压力有多大,外人说得有多难听,单看蓝氏家族内部,上至老古板蓝启仁,下至家中晚辈,没有人看好你们的恋情,蓝启仁甚至放言不许你踏足蓝家半步。你的苦处从来不跟蓝湛说,每次半夜拉着我喝闷酒倒苦水,我凭什么要当你的感情倾诉的垃圾桶?我凭什么要让蓝家人用有色眼光看待你?!

再到后来,从蓝氏集团出走的旁系苏涉自建公司,打出与云深相同的新游戏设计图纸草稿,底子抹得干干净净,云深集团深陷抄袭罗生门而无法自证清白,蓝启仁甚至在董事会压力下被迫辞职,我冷眼旁观,心里却莫名觉得解恨。结果又是你,魏无羡,关键时刻跳了出来,仗着自己所谓的聪明和几分自以为是的头脑,干起你黑客的老本行,一夜之间窃听截获了对方几百条通话记录和秘密邮件往来,蓝氏家族靠着你的关键证据打了漂亮的翻身仗,你也成功让自己背上了英雄病的黑锅,从此成了秣陵苏氏的眼中钉肉中刺。”

江澄越说越激动,语速加快:“你以为你的车祸只是偶然?错,那是锒铛入狱后的苏涉家人在背后买凶杀人!他们无法对蓝家人展开报复,却能轻易铲除你这根碍眼的钉子!

魏无羡,上辈子你不欠蓝家,却为蓝家卖命卖到搭上自己的一条命,而他蓝二呢?为你带去那么多烦恼,却到死都没有保护好你!魏无羡,你说我该恨他还是选择原谅他?你说!”

魏无羡静静地听完,这些天来的种种疑窦就像心里深处散落一地的碎珠子,江澄的话就像一根线,把一个个支离破碎的片段穿起衔接,重新拼凑出当年的真相。

 

不知为何,等他真正等来真相的时候,内里却是无比平静。

 

“江澄,你不该恨蓝湛。我跟蓝湛好上不怪他,蓝家人对我的态度也不能怪他,蓝氏一门的危机不是他造成的,为他家族洗冤也不是他向我提出的。我这么大的人,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清楚每迈出一步要承担的后果,我不需要别人替我负重前行,我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坦然而无愧。江澄,往事已逝,如今我毫发无损地重生世上,即便换了容貌,改了声音,还是当初那个我,而我跟蓝湛之间的事,就交给我们两个自己处理,好么?

江澄道:“没人阻拦你,魏无羡。是你自己失忆,是你自己将他从你脑海一丝不剩地清除——你重生后只记得我跟阿姐,我们只是顺其自然地不施作为,如此正中下怀之事,我何必上赶子给自己找不痛快,非要再次把蓝湛拉进你现在的生活,与你继续纠缠不清的将来?”

魏无羡:“我从来没有怨阿姐,更不会怨你。纵然我忘掉了跟他的种种过往,但只要这个人站在我眼前,对我笑,对我哭,用每一个动作无声地践行他对我的爱,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再次沦陷。

江澄,有个东西,叫做‘命中注定’。”



江澄半天无语,过了一会儿,终于认命似的重重叹了口气:“既然你话都说到这里,我再阻拦下去,反倒成了那个小人。魏无羡,你跟蓝湛的事,你们两人自己决定吧,保守了三年的秘密,我也累了。你不是找不到蓝二吗?我大概知道他在哪里。”

“你知道?”

“嗯。刚才看新闻,蓝启仁突发心梗住院,恐怕现在蓝湛正在赶回A市的路上。至于能不能在机场截住他,我只能祝你好运了。”

魏无羡眼前一亮:“我这就去!还有,江澄,我爱你……”

“闭嘴吧魏无羡,我再也不想看到你!”江澄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生生把魏无羡后半句“也爱阿姐”给噎了回去。


魏无羡迅速地叫了车赶往机场。

一路上,他能感觉自己心里有个死了一早上的东西突然又活了过来,他一路反反复复地看着蓝湛的微信,直到今天,才认真看到对方的签名——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
最早飞A市的航班在9点起飞,而魏无羡赶到的时候正好8点半。

蓝曦臣兄弟二人正过安检,同样不俗的外表身材引发了路人和一众女安检员的窃窃私语。

“快看5点钟方向,极品帅哥出没!”

“啊好帅,我要昏古七了,有人知道他们是谁吗?”

“这都不知道?云深集团,蓝氏家族的大公子跟二公子啊,正八经的钻石王老五,秒杀那些半吊子所谓高富帅!”

“天,这种极品没有女友,天理难容啊!快看快看,他们向我走过来了!爱情面前人人平等,王子爱上灰姑娘的戏码马上就要上演了,等着瞧吧!”

旁边的女安检员一把拉住同伴:“镇定点,瞧你那哆哆嗦嗦的样子,带上姐姐我!”

二话不说挡在那人身前。

两人正争执不休,眼见帅哥正朝自己走来,蓦地听到外面一声大叫:“蓝湛!你站住,我有话对你说,很重要!”

蓝湛一扭头,正好看到被拦在安检口外的魏无羡,头发跑得湿成一片贴在额头,夹克衫往外滋着热气,他捂着腰,一副痛苦力竭的样子。

“这人谁啊,跟我们的钻石王老五很熟吗?”两个安检员小声不满地嘀咕。

蓝湛身形明显一滞,很显然没料到魏无羡会追到机场。他本来打算过了安检,在候机大厅充上电给他打电话。

魏无羡又向前走了几步,被保安拦下。

“不好意思,先生,您只能停到这里。”

魏无羡:“我只进去跟人说几句话。”

保安:“有什么话就在这里说吧,稍微大点声对面也能听见。”

魏无羡精神一振,赞到:“好主意!”

紧接着,他直起腰,用全机场都能听到的声音大声道:“蓝湛,昨天晚上,我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我!爱!你!蓝湛,看这里!”

他举起自己右手,指间赫然是那枚曾经属于他的钻戒。

整个机场突然陷入一阵可怕的寂静,紧接着又爆出一阵比先前更大的躁动。

蓝湛手中行李落到地上,转身疾步来到魏无羡跟前。

魏无羡一把地搂住他,仿佛要把自己融到对方身体里。

蓝湛掰开魏无羡蹭过来的脑袋,趁对方微微不解之际,狠狠亲了上去。

背后又传来一阵尖叫惊呼外加一地心碎声。

魏无羡被吻得双唇发肿,红光潋滟,蓝湛才放开他。

 

“你都想起来了?”他问。

“没有,”魏无羡摇摇头,笑道,“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能记得那个人是你,不就好了?我妈曾经说过,要记得别人对你的好,忘记那些不好的事。你看,我现在做得不是很好吗?”

蓝湛紧紧箍住他,道:“跟我走吧,回家。”

魏无羡轻轻朝他耳中吹着气:“就算你不说,我也必定是赖上你的了。一辈子,少一天都不算。这样一个负担,你愿意承担吗?”

“乐意之至。” 


评论(41)

热度(9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