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曦澄】Mr.傲娇的半糖爱情 -02

现娱paro,超一线top咖涣X过气咸鱼王澄

狗血狂撒,私设如山。OOC请注意避雷。


02

采访前半段进展得还算顺利,随着话题深入,终于聊到此次采访的重点——江澄参与拍摄的新戏上。

 

记者重新调试了一下录音笔,确认没有异常,开始抛出先前准备好的问题:“来聊聊新戏吧。《殊途》是根据大热仙侠小说改编的年度IP电影,前天官博发布了首波演员定妆照,短短24小时内微博转发量高达30万余次,空降热门电影搜索榜第一位,连我这个媒体人的微博首页也几乎被屠版了呀。”

 

他呵呵摊手笑了一下,又问:“能参与到这样一部大制作中,你个人对此有何想法?”

 

这是在质疑他的资源了。

 

这样一部备受关注的IP在小说影视改编权被云深影业拿下的那天起便引发了各方投资势力的虎视眈眈,金氏传媒作为业界大佬自然有能力从中分走一杯羹,按惯例有向导演跟制片人推荐演员的权利。江澄作为旗下沾亲带故的艺人自然半暗箱地优先得到了试镜机会,而他不得不承认,最终让导演拍板定下他这个角色的,却是因为另一个人——本片主演、双料影帝蓝曦臣。

 

试镜那天跟他对戏的正是蓝曦臣,原本以他在影坛的身份地位,根本不该出现在任何一个简易搭建的试镜棚中。

 

试个镜都要影帝搭戏,简直不要太高调!

 

江澄回忆了一下那天的情景,清了清嗓子,他原本不愿说什么场面话,但有时候还真是赶鸭子上架,不能不说:“很荣幸,也很庆幸能作为演员参与到这部剧中,我希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不留遗憾。”

 

典型的江氏做派,既不感谢幕后导演、制作,也不与任何搭戏演员攀上交情,他可不愿在公众场合与蓝曦臣扯上丁点关系。

 

记者继续追问:“众所周知,你之前以歌手爱豆的身份出道,并非专业科班演员,然而此次要饰演的是修仙界四大家族的家主之一,虽然只是配角,但是戏份十分吃重,有些戏极其考验演员的临场爆发力和感染力。你认为这些东西驾驭起来是否有难度?”

 

这又是在质疑他的演技了。

 

他皱了皱眉,明显有些不悦,却又压下了没有当场发作,答道:“难度是有,但我不认为我无法驾驭,否则也说明导演选角失误。为这部戏我提前留出两个多月的时间研摩剧本,非科班出身只是一个外在条件,而并非是鉴定实力的标准。”

 

记者能察觉到他语气渐带的生硬和抵触,微微一笑,转了转笔杆,话题引导:“说的没错。就拿本片两大主演蓝曦臣和金光瑶来说,一位是蜚声中外的影帝,另一位是霸屏多年的视帝,这两位都非科班出身。金光瑶不必说了,从一个小小的助理成长为影视巨腕,他的励志故事不知激励了多少人;而蓝先生,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是比你早两年,也同样以歌手身份出道的吧?”

 

江澄点了点头,脸色愈发不大好看,他已经料到这个记者欲将话题带到哪个方向了。

 

果不其然,记者笑道:“想当年云梦双杰和姑苏双璧在歌坛成绩都相当不错,后来蓝先生转型做了演员,短短几年又在影坛混得风生水起,拿奖拿到手软,而江先生你……呵呵,同样也在发展着。”

 

他故意顿了一顿,江澄心里骂了句妈卖批,从小到大无论哪方面,他都不愿被人比下去,于是出道后也付出了比常人更多一倍的努力,偏偏娱乐圈不是单靠努力两个字就能混的下去的,天赋、资源、时运缺一不可,好不容易积攒起的人气在三年前被一朝耗空再无翻身可能,而当年与他咖位相同的蓝曦臣,早就以光速攀升,成了他遥不可企的一颗灿烂星辰。

 

江澄最恨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些话,每听一次,就像在他本已薄弱的自尊心上撒一把盐,待那层溃烂的伤口抵达心底,他对蓝曦臣原本摇摇欲坠的信心也将随之土崩瓦解。

 

“所以,”记者喝了口面前的咖啡,终于问出铺垫许久的问题,“作为曾经与蓝影帝共同奋战过的歌坛艺人,如今初涉影视圈成了后辈,对方私下有没有给过你什么建议和鼓励?你对现在的自己,又如何定位?”

 

这两个问题,一个比一个拐着弯的恶毒。前一个是揭露他如今连小透明都不如的圈内地位,后一个是问他,对这个处境你怎么看?

 

他能怎么看?说自己现在连小咖都不如需要回炉再造从零开始?无论是他此刻的心情,还是他剩余的自尊心,都不允许自己这么说。

 

接受采访前温情已特意嘱咐过不要动气,不要被对方问题带进沟里,眼下这就是陷阱,对方正等着他自己往里跳。写出来,这就是爆点。

 

江澄怒极反笑,冷然道:“我跟蓝曦臣不熟,私下里没有任何接触,等到了剧组我自会向他虚心讨教。至于定位……我现在的位置,就在金氏传媒20层休息室,不是吗?”

 

**

几日后,去电视台录制节目的路上,温情浏览着娱乐周刊网站上的那段访谈,看到最后江澄那句回答时,刚喝下去的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看不出来……你居然也是个会讲冷笑话的人。”她一面说着损话,抬手拍了拍坐在身边的江澄。

 

江澄抱着手机正微微愣神,脸色瞧着有些不善,被她一拍之下差点将手机扣到座椅下面,他回过神摁灭手机屏,道:“那记者无非就是想看我黑脸说难听话,一个劲地捧高踩低,我也是被逼得没办法才这么说,若照着以前的脾气,早就一拳招呼上去了。”

 

“呵,口气不小,”温情鄙夷地瞥了他一眼,“人家也没说错话,你跟蓝曦臣本来就差了得有十个咖位吧,任谁跟他比都要矮一截,不明白你有什么好气的?不过我记得……你跟他并不是不熟啊,好几次见面他都挺热情地跟你打招呼呢,况且试镜那天又是他跟你对的戏,怎么着也算有点交情吧。你在采访里矢口否认,会不会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江澄将手机放回兜里,望向车窗外,眼神有些失焦,慢吞吞道,“以前没什么交情,以后……应该也不会有了。”

 

车身陡然一阵剧烈晃动,温情被从后方突来的巨大推力推离座位,眼看要撞到保姆车前面的座椅后背,江澄手疾眼快地将她一把拉了回来,自己也晃了几晃。车停了下来。

 

“你没事吧?”江澄问。

温情摇摇头。


司机下车看了一圈,两人听他在外大声道:“擦,被人追尾了。你会不会开车啊?看把我的车撞的!”

 

后面两句自然是对着追尾的车主说的,车主是个实习期的小姑娘,下来后一个劲儿地道着歉,拨了110,双方等着警察过来处理。

 

温情也下车看了看,回来后有些着急:“节目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开录了,咱们原本算好时间能提前半个小时到,谁知出了这档子事。我看看公司有没有其他艺人在这附近,给你就近调辆保姆车过来。”

 

“不必那么麻烦,”江澄指了指前面的十字路口,“地铁站就在附近,我算了一下,坐过去也就十几分钟,比开车还快。”

 

“那怎么行?”温情反对,“你好歹是个艺人,需要保持形象,没事还是少出现在公众场合为好。”

 

江澄轻嗤道:“我一个跟人差了十个咖位的小透明还需要保持形象?保持给谁看?谁认识我是谁?”

 

温情无言,就知道之前说的话他都记在心里,总会找机会怼回来。

 

“那好,”她妥协道,“你先去录节目,完事会有司机去接你。”

 

江澄说话的功夫已经戴上了口罩,对着手机屏捋了捋头发,确认没问题下车,回身撑着车门道:“接也不用。我今天正好有点私事去办,录完就直接去另一个地方了。”

 

温情还要细问,却见对方极其潇洒地转身走人,背对着她挥了挥手。

 

真是越来越难管了,她咬了咬牙,心中默默朝前方比了个中指。

 

**

江澄录完节目,来到市南某处高档小区的时候,已经快晚上8点了。

 

小区业主大多是商界成功人士和演艺界明星,安保工作绝对对得起业主缴纳的昂贵物业费。江澄在小区空落的人行路上来回踱了十几分钟的步,接连抽掉了两根烟,才终于说服自己上了楼。

 

临进门前,他特意瞥了眼手腕处的新伤,确定覆在衣下不会对对方发现,这才按下开锁密码。

 

屋里人听到门外无机质的开锁声,从厨房迎了出来。浅白的衬衣,九分西服裤,看样子也是刚下戏不久匆匆赶来的,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总算来了。快换鞋洗手,我给你炖了汤,马上就能喝。”

 

江澄戳在玄关处没有挪动脚步,觉得自己身上似压了个千斤顶,沉得连头都抬不起来,可他仍艰难地迎上对方温柔得足以令人溺毙的笑容,一字一句艰涩道:“蓝曦臣,我今天来,是要跟你分手的。”

 

==

那几位让我飙车的小甜心,舅舅第二章就分手给你们看!

哈哈哈不会虐,看题目,甜的。



评论(22)

热度(111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