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曦澄】Mr.傲娇的半糖爱情 -03

现娱paro,超一线top咖涣X过气咸鱼王澄

狗血狂撒,私设如山。OOC请注意避雷


03

蓝曦臣神色一凝,脚下不由自主地向前迈了两步,刚才听到的话显然令他有些难以消化。

 

“你说什么?”

 

江澄与他身高相仿,平时两人站在一起也不显差距,但此时被对方步步逼近,令他平白无故地觉得自己又矮了几分。他藏在袖下的手攥紧了些,从齿缝里硬邦邦甩出一句话:“你没听错,我就是来跟你说分手的。”

 

蓝曦臣将他上下打量一番,蹙眉道:“阿澄,你怎么了?发生何事?你现在脸色很不好。”

 

他说着话便要将江澄拥进怀里,却被对方伸手推开。

 

“我累了。我们,就到这里为止吧。”江澄直视对方,目光中带了丝戏谑:“你不会输不起吧?大家都是成年人,就别再玩小孩子那套纠缠取闹的把戏了。要断就断得干脆利落,拖泥带水不是蓝大影帝的风格。”

 

蓝曦臣听出了他言语中的激将之意,无奈道:“你至少要告诉我,分手的原因是什么。我哪里做的不好?”

 

“不是你做的不好,恰恰相反,是你哪里都做的太好了,”江澄道,“正因为做的够好够完美,才让我觉得在这段感情里我始终被你反衬成了一个弱者。你清煦温雅,我脾气暴躁;你是功成名就的大影帝,我只是个碌碌无为的过气小咖;你圈子广人缘好,我却黑料频爆黑粉无数。我也有自尊,也不想服输,我很想跟你平起平坐,可我该拿什么跟你比?我在你面前永远矮了一头,这种感觉,显然不是我现在想要的。”

 

江澄一番话让蓝曦臣有些意外,他一向了解对方强硬不服输的脾气,所以今天能这般开诚布公地袒露心迹,肯定是压抑了许久,受了什么刺激才爆发出来。

 

他道:“阿澄,你现在心态有问题,两人的感情为何非要与外物混淆?你最近是听过什么人说什么话了?” 

 

江澄果断道:“没有,是我自己厌倦了这种状态,趁着我们现在没有公开,能断就早些断了吧——幸好没走到公开那天,以你我眼下这种地位差距,我到时还不被你那些粉丝一人一口唾沫给淹死啊?这样看来,我至少还能留个全尸呢。”

 

他语气轻松,目光却是沉鸷。

 

“阿澄,分手不是你一个人的决定。我不想成为被单方面告知的一方,我希望我们坐下来一起面对这个问题。而且,你为什么偏偏选择今天这个日子跟我分手?”

 

江澄反问:“今天什么日子?分手为什么还要挑日子?我累了,不想继续了,难道还要专门挑个良辰吉日跟你说吗?”

 

他有些激动,转身推门:“对了,我在你家里的东西最近会抽空搬走,门锁密码你暂时别换。”

 

蓝曦臣追出门外,一把拉过他的手:“阿澄,你当真非要今天……你的手怎么了?”

 

他抬起江澄手腕,看到上面一道伤口。

 

“没什么,被狗东西挠了两下而已。”江澄试着抽出手,却没成功,索性换了只手按下电梯按钮。

 

红色指示数字渐次下降,从外面已能隐约听到电梯轿厢里的人语声。

 

蓝曦臣犹豫了一下。这个房子他以前并不常住,与江澄好上后,彼此约定每周再忙也至少来这里约会一次。作为关注度颇高的公众人物,当然不想将个人隐私曝光,眼下他一身常服,脸上没有任何遮掩,堂而皇之地将面貌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不管他跟不跟江澄下楼,只要电梯里的人看到他,第二天他的住址便可能就会被娱记知晓。

 

江澄看穿了他的心思,所以任由他牵着自己不放,等电梯门即将打开的刹那,他有些意外蓝曦臣居然还不松手。

 

他心里突然涌过一阵难过,仿佛被人用锤子重重钝击,心脏豁裂了几个口子。

 

“你疯了,赶紧回去。”江澄低喝,踏进电梯的前一秒,转身将自己的鸭舌帽扣到了对方头上。

 

蓝曦臣终于松了手。

 

江澄下楼后,回身向上看了一眼。静谧柔和的灯光透出窗口,从此以后,应该再不会有人守在那里等他了。

 

手机嗡鸣了一声,他掏出来看了两眼,是条商家发来的普通短信,正准备按下删除键,电光火石间,突然想起什么。

 

他捧着短信前前后后看了两遍,手不由抖了起来,唇角慢慢挤出一个字:“靠!”

 

那不过是鲜花店发过来调查客户满意度的短信,却意外提醒了江澄,他一个月前在店里订过花,今天正是送到蓝曦臣手里的日子。

 

因为明天,是蓝曦臣的生日。

 

他还记得蓝曦臣曾说过每年生日公司都会给他安排粉丝见面会,生日当天基本上不会给他留私人时间,而他十分想跟江澄过在一起后的第一个生日,两人最后盘算一番,决定提前一晚先过。

 

“过了十二点,你就是第一个对我说生日快乐的人了。”蓝曦臣当时笑着跟他说。

 

江澄觉得这个主意不错。生平第一次订了花,准备给对方一个惊喜。

 

却没想到是今天这种结果。

 

难怪蓝曦臣一再问他,为何非要选择在今天说分手。

 

前脚收到花,后脚就被分手,换做任何人都不太容易想通吧?

 

江澄突然意识到自己今天的行径有些过火了。手腕上原本火辣辣的疼痛被某处更深的刺痛取代,现在竟完全感受不到了。

 

他一路木然地回了家。

 

思来想去,自己都欠对方一句生日祝福。

 

可等他打完字准备按下发送的时候,却又犹豫了。今晚分手一幕幕还历历在目,眼下他要以什么身份跟对方说话?男友肯定不是了,前男友?

 

是他自己说要断就要断得干脆,如今再凑过去,是打自己脸么?不管现在有多后悔多自责,该发生的事都发生了,无论如何都挽回不了。所以,发条短信还有何意义?

 

没有意义。江澄得出这个结论,又将写好的短信一字字删掉。

 

刚好12点,手机通知栏亮起一条微博特别关注信息。江澄打开自己的微博小号。

 

小号是他平日为了关注蓝曦臣用的,上面同时关注了几个经常发布动态的粉丝。刚一进去,就看到首页炸了起来。

 

清一色的感叹号。

 

“啊啊啊啊啊活久见!!!男神终于发微博了!!!!”

“男神男神,你上条微博差不多是在半年前了吧,终于想起自己微博密码了【泪流满面】!!!!”

“我不管我是第一个点赞的,男神生日快乐!!我要给你生猴子!!!!”

“我愿意!!!男神我愿意!!!”

 

江澄的小号首页被一片红心和生日祝词淹没。

 

他点开蓝曦臣那条微博。

 

“光阴荏苒,可愿与我携手?生日快乐,给自己。”

 

下面更是罕见配了张图,正是江澄送他的那束花,插在淡蓝的花瓶里,柔和光影中静静绽放。

 

这条微博下迅速积攒了上万条评论,与他在首页看到的内容大致无二,亲妈粉喊着生快,女友粉嚷着要嫁,一片欢欣沸腾。

 

只有江澄知道,发微博的人自己是有多寂寞。

 

他发的字,配的图,其实都是意有所指。

 

江澄终于感觉自己的心绪开始有些不受控制,他点开评论,颤巍巍发了句:“生日快乐。”

 

毫无新意的评论,立刻被淹没在茫茫字海。不过这样一来,他心里总算能舒服了一些。

 

“生日快乐。”他又轻轻重复一声。

 

下一秒,微博收到消息。

 

“谢谢[爱心]。”

 

蓝曦臣竟然回复了!不是什么高仿号,就是本人!江澄对着屏幕反反复复看了几遍,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的评论瞬间被粉丝盖起了高楼,回复里一片羡慕嫉妒恨。

 

“嗷嗷嗷男神竟然会回复!!姑娘你也太幸运了吧?”

“嫉妒,凭什么回复的是你啊,我明明说的更早啊!!”

“天呐太甜了,姑娘你一定要答应我,明天要!去!买!彩票!!!”

 

江澄无语,老子他妈是个爷们!

 

他立刻感觉哪里有些不对。他那条评论发的很晚,自己小号除了僵尸粉也没几个粉丝,为何蓝曦臣偏偏挑中了他的回复?难道对方一早就知道,这是他的小号??

 

如果对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随便捡了个粉丝回复,那他真的可以去买彩票了,因为12点过去后的短短半个小时内,蓝曦臣微博下的评论已经过了两万了。

 

退一万步,就算对方知道那是他的小号,要在第一时间回复,又需要怎样的眼神跟精力。

 

难以想象。

 

手也分了,生日祝福也送了。两件看似不能相容的事情,却都被他做到了。这一晚上,过得可真是起伏跌宕。

 

江澄握着手机,终于迷迷糊糊睡过去了。

 

翌日一早,他被一阵紧促的铃声惊醒。

 

电话那端的温情语气激动:“江澄,昨天下午地铁里发生的事,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知不知道有人录了视频传到了网上,现在到处都是对你不利的言论!”

 

江澄有些发懵:“什么视频?我昨天下午确实在地铁里揍了一个……”

 

温情打断他:“你揍人你还有理了?你黑料多少自己还不清楚,怎么说多少次都不注意呢?一时没跟紧你就自己闯祸了,你自己上微博先看看吧!”

说完挂了电话。

 

江澄一脸蒙蔽地打开微博,上了自己的大号。

无数个艾特,最近一条微博下数千留言,通通都是言辞一致的负面开骂。托黑粉和营销号的福,他平生第一次上了话题热搜。

 

话题榜第一位:

#蓝曦臣男神生快#

 

话题榜第二位:

#江澄滚出娱乐圈#

 

 

==

舅舅真是招黑体质啊,下章替他平反!!


评论(43)

热度(10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