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曦澄】Mr.傲娇的半糖爱情 -04

现娱paro,超一线top咖涣X过气咸鱼王澄

狗血狂撒,私设如山。OOC请注意避雷


04

江澄在娱乐圈浮沉数载,大大小小的黑料往事已历了不下十数次,从当年走红伊始,黑历史也便如连体婴儿般相伴而生、如影随形,以致这么多年来他与后者已经在无形中达成了一种无奈的默契。

 

说到底,身处这圈子里的人,任谁深扒下去都会被扒出几层不为人知的陈年黑料,而像蓝曦臣那般站在金字塔顶端却不沾染一丝污淖的,实在是太过凤毛麟角。

 

与温情通完电话后,江澄一开始以为这不过又是次普通的被黑事件,对方反应未免过于夸张,因他坚信昨天地铁事件即便放到网上,网上言论也该于他有利,而等他看完那条热门微博里的视频之后,才意识到这次事件远比想象中严重——他是被别有用心之人算计好了开黑的。

 

发视频的博主是个有30万粉丝的黄V号“八卦事件簿”,光名字就充满了营销的酸腐气息。视频只有短短的两分钟不到,拍摄者很显然是跟江澄同一趟地铁的乘客,也算是事情的目击旁观者,按理说能最大程度地还原事件真相。

 

可问题是,这段发布出来的视频并非原版,而是被后人精心剪辑过了的。

 

视频开始,江澄与另一男子在车厢里发生争执,没过多久升级成肢体上的冲突,揪扯中江澄脸上的口罩被对方一把抓下,很快有人认出了他的身份。那男子立时大喊:“他是明星!快来看呐,明星打人了!”恰逢列车进站,江澄在车门打开后一把将那人搡到车外按倒在地,屈起一腿压到对方身上,居高临下地揪着衣领嘶声道:“明星怎么了!老子打的就是你这种人渣!老子现在不但要打你,还想废了你这只脏手!”

 

这条视频最可怕之处在于,观众在完全看不出事情起因的情况下,只能凭感觉将整件事定义为成普通矛盾产生的冲突,而因江澄身上所带的明星光环,另一方的角色在对比之下自然转变成了弱势群体,视频中弱者被强势的一方言语暴力威胁,观众的情感很容易被煽动到弱势者一方,一面是同情,另一面则必然是愤怒,如此鲜明对立的立场,很快将江澄打入了无法招架无力反驳的境地。

 

那条微博发布在昨晚下半夜,对方显然是深谙炒作之道,蹭上蓝曦臣生日这波超强热度,加上网络水军不遗余力的转发评论,到早上八、九点的时候,已升到了热门微博的前三位置。下面的评论简直令人不忍卒睹,铺天盖地的谩骂、诋毁,专业水军在评论时更是故意刷上诸如#江澄打人##江澄黑历史##江澄滚出娱乐圈#等负面话题tag,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和唯恐天下不乱的键盘侠在这种舆论引导之下也加入讨伐大军,早上十点多,#江澄滚出娱乐圈#这个话题已经蹿升到了热门话题榜第二位。

 

上个黑榜都拼不过蓝曦臣。江澄苦中作乐地想着,有些惊讶自己竟连这种无聊的比拼都想的出来。

 

他退出微博,给温情拨去电话:“你相不相信我?我被人黑了,很冤。”

 

对方沉默几秒,答道:“作为朋友跟经纪人,我当然更愿意相信你。但我需要了解真相。”

 

“真相很简单。地铁里站我身边的女孩被视频里那个猥琐货给咸猪手骚扰了,我出言及时喝止,那女孩道谢之后依然有些后怕,下一站就下了车。结果那猥琐混蛋竟在女孩下车后明目张胆地对我出言挑衅,骂我多管闲事。敬酒不吃吃罚酒,本来我最开始没想骂他,后来他纯粹是自取其辱。”

 

“就这些?”温情问。

 

“不然呢?”江澄反问。

 

“你做得没错。如果是我在场,也会毫不犹豫地抡起拳头。”温情道,“现在真相被曲解,背后黑手之所以不遗余力地去黑你,要么因为你触及到了对方的利益,要么便是对方想从你这里攫取利益。我之前大概想了一下,八成是在试镜中被你刷下来的人心怀怨恨,借机制造这块黑料打算修理你一顿。”

 

她叹了口气,说出自己的担忧:“如果真是这样,按照目前事件发酵进度,最坏的可能,你会被从电影演员名单中剔除。”

 

听她这么说,江澄心里一时间涌过无数复杂的感受,他不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然而这是他好不容易争取下来的机会,如今竟要因别人肆无忌惮的抹黑中伤而失去。

 

“不过你也可以往好的方面去想,这件事你行得正站得直,有公司跟公关团队在,大家会全力帮你度过这次危机。”温情安慰道,“剧组那边会有公关过去稳住,我已派了人争取拿到地铁监控,再去寻找当时事件的其他目击者出来作证,但是找出这些证据都需要时间,至于这段时间内事情会闹到何种地步……”

 

她没再往下说,江澄明白她的意思,道:“谢谢。尽力就好,即便最后事情无可挽回,我还是不后悔当时的所作所为。”

 

温情无奈地笑道:“好了,你是大英雄,黑锅侠,行了吧?注意情绪放松,不要有压力,今天没事就别出门了,除了我别人打来的电话都不要接,事情转圜之前,我们尽量不要发出任何声音。”

 

“我知道了。”

 

江澄挂了电话,瘫回床上,双手慢慢拢紧成拳。不甘心吗?当然,这种被人掐着脖子逼认莫须有罪名的感觉实在太过不爽,可自己在明对方在暗,虚拟的网络世界里,他一点还手招架的力气都没有。

 

他感觉有些脱力,寂静空荡的房间里安静得可怕,内心层层翻涌而过的无助之感让他想到了另一个人。

这个时间,那人肯定为生日粉丝见面会忙得分身乏术了吧?

 

江澄登上微博切到小号。首页洋溢着一派粉红泡泡的甜蜜氛围,有个小吧吧主一早去了蓝曦臣工作室外蹲点,此时不停向外发布消息。

 

“你们要的动图做好了,新鲜出炉,速来舔屏!”

 

瞬间回评无数。

 

动图里的蓝曦臣本来在保姆车外打着电话,眉目间略显焦灼,等发现外围的粉丝时,转而对着镜头冁然一笑。

 

一众粉丝纷纷留言表示心脏受到一万点暴击。

也有人在下面评论:

“男神好像没休息好,黑眼圈略重呢,不过依旧魅力四射。”

“嗯可能最近轧戏太忙太赶,男神注意休息,宝宝们等你新作品~”

“话说男神下月新戏开拍,吧主,新一波应援走起来呀!”

“啊笑得太苏了,心要被你苏化了。曦哥哥的笑容我来守护!”

……

 

江澄对着评论翻了个白眼,趴在床上反复看了数遍动图,手指在屏幕上方停留几秒,默默按下“保存图片”。

 

他正无聊地刷着首页,冷不防温情电话又进来了,江澄对着手机深吸一口气,心情忐忑地接起电话。

 

温情语气比前一次还要急,不过话音里却透着一股与先前完全不同的兴奋:“江澄,你小子人品攒得不错啊,背后居然有高人替你出手了!”

 

江澄听得云里雾里:“什么意思?”

 

“你快上微博看看,现在风向已经开始变了,老天,你这是从哪儿搬来的救兵啊?太神了,这次妥妥翻身有望了!”

 

“……翻身……有望?”

 

“证据!证据找到了!有人站出来给你辟谣了!”

 

江澄怎么也没想到,所谓的否极泰来这种小概率事件竟然也会有天落到他身上。

 

上午11点多,就在“八卦事件簿”那条微博高悬热门榜数个小时之后,另一个1000万粉的认证蓝V“娱乐新闻头条”发布了另外一条视频,从头至尾还原了事件经过。该视频清晰度更高,时长5分钟左右,从女孩指认咸猪手,到女孩对江澄道谢,下车,再到后来猥琐男不断挑衅开骂,江澄最开始忍受,最后忍无可忍之下将对方打倒在地。种种经过,完整还原。

 

由于“娱乐新闻头条”的官方属性,这条微博一经发出便如一石惊起千层浪,庞大的粉丝基数直接导致转发数跟评论数在超短时间急剧上升,数据直逼之前的那条造假微博。先前被真相蒙蔽的群众看到微博后一脸恍然,一时间舆论风向调转,开始朝江澄有利的一方转变。

 

这还没完,事件中的受害女生紧接着站了出来,发表长微博澄清当时真相,晒出本人照片跟地铁刷卡记录,证实自己的当事者身份,长微博逻辑清晰,条理清楚,题目更是赫然醒目“致八卦事件簿:谣言制造,底线何在!”,她的微博被各方大v转发,舆论导向已被彻底扭转。

 

电影《殊途》官博转发微博,幽默了一把:“江宗主,你还缺件趁手灵器,接紫电!”

 

这条微博如同一记实锤,证实他在电影中的角色不会被取代。

 

随后各大主演纷纷转发微博,蓝曦臣的那条尤其瞩目。

 

“清者自清。#抵制骚扰,拒绝冷漠#”

 

他居然主动加上了一个全新的话题,这一做法立刻将普通的娱乐事件上升成为一个所有人都能参与的公众话题。抵制公共场所的性骚扰一直是个老生常谈的议题,此刻由他这个公众人物发起,自然得到了娱乐圈内外的广泛响应。一时间新话题被粉丝及微博群众纷纷转发讨论,到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新话题已取代#蓝曦臣男神生快#,成为微博话题榜第一位。而之前爆出黑料的那个微博,下面众口一词的倒戈相向,#江澄滚出娱乐圈#这个话题早已被微博官方撤了下去。

 

及至此时,这场各方混战的硝烟大战终于以邪不压正的方式落下帷幕。

 

温情一下午都过得恍恍惚惚,感觉接二连三的胜利取得得相当意外又不可思议,背后操控者头脑清晰,判断迅速,最重要的是有能力在短时间内调动起所有资源为自己驱使,且行动有条不紊,层层推进,思虑周全。令她最为费解的是,这样强大的一只看不见的手,怎么居然会主动又低调地帮起江澄?

 

“那位背后大佬,到底是何方神圣?你心里有没有答案?”温情实在管不住自己的一颗好奇心,又打来电话。

 

江澄开着免提,在穿衣镜前戴好口罩帽子,浑身上下包裹得严严实实,回到手机前含糊地回了个“嗯”。

 

“是谁?”温情的八卦雷达陡然被调动起来,竖起耳朵等待答案,却只听到电话那端的关门声。

 

“你要出门?现在露面恐怕还不是十分……”

 

“必须出。”江澄答得斩钉截铁。

 

**

 

蓝曦臣生日会的场地规模不大,每年也只邀请百余粉丝到场,今年应一众粉丝要求加了直播平台,现场互动频频,甚至唱起了出道歌曲,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生日会,宾主都玩得十分尽兴。

 

但粉丝都能看得出来,男神尽管镜头前极力配合,台下某些时候依旧透出些许憔悴和疲惫。

 

江澄站在大厅角落,一路看着生日会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的蓝曦臣往外面的保姆车走去。

 

突然,对方似有所感,转头向他这里看过来。

 

江澄被一众粉丝挤在角落,有些心虚地低了低头。

他感觉对方向前行走的脚步改换了方向,不多久,自己前面的粉丝一片尖叫。

 

“啊!男神看这里,签名!”

 

蓝曦臣被粉丝拦下。

 

江澄趁机躲进不远处的洗手间,进了隔间把门锁上,极力压制自己快若擂鼓的心跳。片刻之后,他才觉得心绪渐渐平静,站起身准备开门。

 

外面有个声音隔着门板平静道:“阿澄。”

 

江澄刚触到把手的手猛地一缩。蓝曦臣什么时候进来的?

 

“开门。”蓝曦臣道。

 

“不开。”江澄紧咬牙关。

 

下一刻,门就在他面前开了。蓝曦臣挑了挑眉,晃了下手里的IC卡,紧接着跨进隔间,快速锁门。

 

隔间里原本狭小的空间一下子逼仄起来,连空气也开始变得又热又薄。江澄能感觉到蓝曦臣炙热的目光烙在他身上。

 

“阿澄,车还在外面等着,时间有些紧……你来这里,想必有话对我说吧?”

 

江澄确实有话要说,但却不知该说哪句,先说哪句。

 

“我……想……”他舔了舔嘴唇,感觉有些口干舌燥,最后一个字脱口之际却又临时放弃,改道,“生日快乐。”

 

蓝曦臣轻轻将他揽过,在他耳边道:“我也想你。”

 

他的拥抱温暖而宽厚,不黏腻,却灌注了温柔而坚定的力量,令江澄觉得世情冷暖,朝是暮非,但自己总能靠到一隅安心之地,除却伪装,卸下心防。

 

他从前总以为时过境迁,两人渐行渐远,却没发现在自己不曾在意的时刻,对方已默默停下,温柔凝望,安静而笃定。

 

 

==

再不发糖就要被各位舅妈怒怼的我,一口气攒出5K字大章,累劈叉了……




评论(51)

热度(12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