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曦澄】Mr.傲娇的半糖爱情 -07

现娱paro,超一线top咖涣X过气咸鱼王澄
狗血狂撒,私设如山,OOC请注意避雷。
应该是粗长的一章,没统计字数,手机备忘录打字,错字排版请见谅。

07
七月流火,天气由盛暑转至微凉,电影《殊途》的拍摄进度已至中后段。

官博以导演组的名义对外发布了一段时长约3分钟的电影花絮,花絮当中展示了剧组拍摄的日常种种,精美绝伦的造型,大气简约的布景,以及看点十足的打戏场面,再配上高燃的背景音乐,一经发布,立时引来无数粉丝围观尖叫。

而其中有段镜头是江澄饰演的宗主夜闯观音庙,左手执伞,右手劈出紫电与众修士缠斗不休,虽只有短短的十几秒钟,但吊在威亚上的江澄神情冷厉严峻,动作飘逸潇洒,打斗戏虽然未经后期特效加工,然他一举一动都将原著人物精髓演绎地精确到位,纵然在大咖云集的电影之中,这抹亮色也丝毫未被掩盖。

江澄刷着微博,看到官博下面粉丝对自己的正面评论,心中就像吃下一颗定心丸似地有了底气。这几天拜那段花絮所赐,他的微博吸了不少新粉,底下也终于不再是千篇一律的负面评价,而是多了许多赞美表扬,甚至有女粉丝在下面喊话:“江宗主好帅,求撩!”

江澄激灵灵抖了一抖。

有一条新艾特,原po发的是:“#电影殊途##江宗主#爱他就要鬼畜他!第一次做视频,悄咪咪艾特宗主大人@江澄,请收下这份鬼畜的爱!B站指路 www.bilibili.com/video/av555555.html

江澄点开视频,看了几秒差点又一激灵把手机抖到地上。

这都是什么鬼?高亢的音乐和夸张的旁白,一秒三闪回的重复动作,抠出戏里的头像贴上,还在手里P了个紫电,将原来地铁站台跪揍咸猪手的那段生生改成了恶搞欢乐的鬼畜向。还别说,视频没发出多久,阿婆主已经收到几百个硬币了,檀木更是炸开了花。

“B站为什么不能打负分,比如投臭鸡蛋?”江澄有些牙酸,严肃地思考着这个问题。

“在想什么?”一旁的蓝曦臣放下剧本问道。

“没什么。”江澄从B站首页点进“殊途”的tag,不出意外地看到高悬榜首的又是一条曦瑶向的人物混剪视频,加入了最新的花絮镜头,一万多硬币,五千多条檀木,八百多评论。

江澄嘟囔:“有什么好看的?又不是真的,这些CP粉整天就会YY。”

蓝曦臣顺着目光往他手机上看了一眼,顿时明白他的意思,笑道:“不用生气,粉丝也没有恶意,再说,我这个大活人不是好好地陪在你身边嘛。”

江澄睨他一眼,放下手机,找了换洗衣物慢吞吞走向浴室:“老子才不在意。”

蓝曦臣但笑不语。

刚洗完澡,手机铃响,江澄下半身裹着浴巾从浴室冲了出来,接起一看是温情的来电。

“大忙人,最近拍戏还顺利吗?”

江澄:“劳温大经纪人挂心,戏拍得还算顺利,后面还有三分之一的戏份就杀青了。怎么今天有空突然想起我了?”

两人极为自然得进入互损模式,温情:“瞧您说的,您最近是越发受欢迎了,我再不上赶子巴结,还真怕哪天被您一生气炒了鱿鱼。这不,我正打算过几天就去您跟前请安呢。”

江澄:“你……真要来?”

“不跟你开玩笑,”温情笑道,“过几天出差去H市,等事办完顺道探探你的班,你这高大上的剧组我还从来没见识过呢。”

“有什么好探的?不过是一群老爷们儿在拍戏,现场收音,不开空调,来了热死你。”江澄道。

温情怒怼:“又不是专门探你,我还想见见我男神蓝曦臣,先说好了,不管怎样你都得给我要到签名。”

江澄:“等等,蓝曦臣什么时候成你男神了?”

“早就是啊。以前怕你难过没忍心告诉你,如今你们一个剧组拍戏,这种福利还不给我弄点来?”

“好好好给你签,”江澄无奈道,“我专门把蓝曦臣请到您面前,您让签哪儿就签哪儿行不?”

一旁的蓝曦臣闻言抬起头,不明白自己何时被扯进对方对话里,正欲收回视线,目光从江澄身上划过时,微微一滞。

江澄五官俊美,身材比例也是恰如其分的修长匀称,典型的肩宽腰窄倒三角身材,肌肉一分不多,又一分不少,此刻他打着电话,匆匆擦拭过的头发上有水珠滑落,沿着半黄灯光下的光裸的脊背滑向腰后,而那露在浴巾之外的腰腹,分明肌肉紧实有力,但从蓝曦臣角度看来,仿佛正好能一把掐过揽进怀中。

江澄腰力很好,蓝曦臣早就知道。

电话里的温情继续跟江澄说道:“我这次探班除了看男神,顺道再给你带个好消息去。”

“什么好消息?”江澄问。

“先保密吧,”温情道,“说早了就没意思了,想当面告诉你,挺想看看你的反应。”

“你就欠吧,”江澄怼道,“我保证甩你一个宠辱不惊的面瘫脸,行了吧?”

电话那端传来温情的大笑。

**
话虽如此,江澄对温情要带来的消息多少还是有些期待,但他一贯不是爱旁敲侧听打探消息的人,于是按部就班地吩咐助理订房间,又向剧组提前申请了探班许可。

温情到的前一天,正逢剧组里饰演敛芳尊夫人的女演员秦愫的生日,下戏之后,剧组一众演员买了生日蛋糕去KTV包房为她庆生。

蓝曦臣一进包厢便被几个新人演员团团围住,身边还坐了金光瑶,江澄默默坐到沙发另一端,跟他隔了个大调角,与温情有一搭无一搭地语音聊着天,安排明天探班的事。

分吃过蛋糕,众人点歌开唱,江澄嫌包厢声音太大,干脆出门去打了一通电话,等他回来,前面好几首歌已经唱完了。

蓝曦臣拿着麦坐在包厢中间,对推门进屋的他扬声招手,迫不及待道:“快进来坐,下首歌到我了!”

江澄:“??”
他怀疑自己看到的是个假的蓝曦臣,对方一反往常的低调内敛,注视他的目光中带了毫不掩饰的炽烈奔放,整个人的气质在短短几瞬间已然脱胎换骨。

然而周围的人却似乎没发现他的异常,几个坐在他身边的女演员纷纷做捧心状:“啊啊啊蓝老师要唱歌了好期待!”

江澄只好坐到他身边,顺道挤走了原本坐旁边的一个小花。

音乐前奏响起,陈奕迅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蓝曦臣嗓音低沉温润,唱慢歌时转音流畅攸远,江澄有时不得不承认,听他唱歌确实是一种享受。

乐声起,蓝曦臣的声音通过麦缓缓淌进包厢每个角落。

“走过了人来人往,
不喜欢也得欣赏,
我是沉默的存在,
不当你的世界,只作你肩膀——”

他轻声吟唱,一段结束后回头与江澄对望,一双眸子似笼住包厢里所有的光线,亮得惊人,里面盛满千言万语,欲说还休,却又欲拒还迎。

江澄怦然一动。

“拒绝成长到成长,
变成想要的模样,
在举手投降以前,
让我再陪你一段——”

歌词每一段都印证了他当下的情感,对方是特意要给自己听的?江澄正胡思乱想,突然看到蓝曦臣换了只手拿麦,空余的另一只手悄悄在包厢黑暗中一把攥住自己。

“陪你把想念的酸 拥抱成温暖,
陪你把彷徨 写出情节来,
未来多漫长 再漫长 还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故事给说完——”

江澄被对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震得手足无措,仿佛一瞬间又回到了两人初识的阶段,他也是在KTV里唱着歌,悄悄攥住自己的手,在他手心里写道:“阿澄,我喜欢你。”

现实跟过往在瞬间交叠,江澄心里就像被紫电轻抽一鞭,涌起一股别样的酥麻之意。

蓝曦臣唇角浅笑,以别人不易察觉的角度,对他轻轻一眨眼。

江澄幽幽倒了小半口气,只觉心里被绵密不断的电流击过,连脉搏都在不觉间加快几分。

这种时候,自己多少该给点反馈吧?江澄正不知该如何把握分寸时,对方却突然从他手心里抽出手,改为双手握麦。

江澄:“……”

蓝曦臣转向众人,高声问道:“唱得好不好听?”

众人尖叫鼓掌:“好听!”

“还想听吗?”

“想听!”

“叫安可!!声音够大我就继续!!”

众人齐唰唰拍掌,整个包间房顶险些被音浪掀开:“安可!安可!安可!”

蓝曦臣似乎一派满足,重新拿起麦:“挑战一下,我要唱首快歌!!”

江澄目瞪口呆,他已经觉察出今晚的蓝曦臣十分不正常了!

目光在包间里巡视几番,终于找出了元凶——百利甜情人蛋糕,顾名思义,里面加了百利甜酒。

蓝曦臣身前茶几上还有瓶喝了一半的果味配制酒。

对于一个平时滴酒不沾的人来说,5%的酒精度也是酒啊,蓝曦臣眼下这种状态,分明是醉酒之后的与平日截然相反的做派!

江澄感到一阵头痛——必须在他做出更离谱的事情之前把他扛走才行。

好在金光瑶也终于注意在蓝曦臣的异常,悄悄问江澄:“二哥这是怎么了?似乎跟平时不大一样。”

江澄扶额:“他应该是喝醉了。我送他回去。”

金光瑶:“要不我来送吧,助理的车就在楼下。”

江澄推开他,也不知哪儿来的一股气冲到胸口,冷冷道:“不必了,蓝曦臣就住我隔壁,我打车送他。”

在他一再坚持下,尚未醉到穿帮程度的蓝曦臣终于被架到出租车里,江澄没好气地看着醉意朦胧的蓝曦臣:“男神?哼,再多喝点就是男神经了!”

**
蓝曦臣被扛到酒店房间,江澄回屋去取蜂蜜,记得自己来的时候带了些。

等他重回蓝曦臣屋里,发现对方竟不知何时下了床在行李箱旁翻检东西,找到后捧在手里,对江澄神秘道:“阿澄,我要送你一样东西,你猜是什么!!”

江澄正准备冲蜂蜜水,挑起一点蜂蜜在嘴里尝了尝,甜得有些发腻,一面应道:“什么东西搞这么神秘?不猜,直接给我看不就行了?”

蓝曦臣:“那你过来!!”

江澄只好走到他身边,被对方伸手一把拉过,一个趔趄两人滚在一处。

江澄被压在身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蓝曦臣拉住胳膊,“咔”的一声,手腕被套了个触感冰凉的镯子,镯身上缀了条纤细的十字架形的钥匙。

蓝曦臣:“卡地亚钟情系列,18k白金镶钻,经典螺钉设计。此款名为‘心之钥’。”

江澄左看右看,别扭道:“我一男的戴这个干吗?还是个女款的!”

蓝曦臣手上也戴了同样一只,镯圈比他略粗些,闻言道:“不是女款,是定制款,上面刻有你我名字的首字母!”

江澄瞪眼:“还定制款,要不要这么高调,生怕别人不知道咱俩关系啊?”

他说着就要把镯子摘下,可镯子卡紧后根本薅不下来,试着用上面的钥匙开锁,也根本打不开。

江澄:“这什么破设计!你刚才说这镯子叫什么?”

蓝曦臣扣住他的手,慢慢将他拢进怀里,带着酒醉后独有的黏腻嗓音,在他耳边道:“‘心之钥’。阿澄,不知戴上它,到底能不能锁住你的心?”

江澄一滞,原本试图挣扎的双手在听到这句话之后,泄了气般缴械投降。

原来他在对方心里的分量,竟比想象中重要太多。

爱生忧,忧生惧。只是清醒时的蓝曦臣习惯了温柔强大,悄无声息地将一切掩藏在心底深处,令江澄一时会错意,以为始终只有自己才是不自信不坚定的一方。

江澄手上的镯圈终于被捂出热度,微微发热。


蓝曦臣见他沉默不言,开口道:“阿澄,你喜欢吗?!”

房间外的走廊里响起一阵脚步声,大概是剧组其他人收工而返,江澄忙捂住蓝曦臣的嘴,生怕他声音太大被人听见。

蓝曦臣被捂了一阵,扒开他的手:“干嘛捂我,都透不过气来了!”

他微微轻喘,发丝在薄被上蹭得有些凌乱,一张唇薄而红,带着一点委屈。

江澄原先挺直的腰背不知不觉软塌下来,望着他叹口气:“算了,老子败给你了。”

他凑到蓝曦臣面前,伸手环上对方后颈,将唇主动印了上去。

评论(42)

热度(118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