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曦澄】Mr.傲娇的半糖爱情 -09

现娱paro,超一线top咖涣X过气咸鱼王澄

狗血狂撒,私设如山,OOC请注意避雷。

写大章快写颓了……


09

江澄在威亚上被吊了近一个小时,一会儿动作特写,一会儿又是分机位拍摄,折腾了一溜够才被放下来稍作休息。

 

威亚衣下的戏服都快湿透了,妆也晕了,脸上泛着微微的油光,化妆师见缝插针地上前补妆,顺便在他黑眼圈上多打了几层遮瑕。

 

昨晚是没休息好,不用瞧也知道自己下戏后脸色一定很垮,江澄揉着酸痛的腰背回到座椅休息,却发现有人脸色比他还难看。

 

温情面带菜色地用看陌生人的恍惚眼神上下打量着他,江澄被她盯得汗毛倒竖,坐下来后摸了摸鼻子道:“看我做什么?知道我敬业也不必用这种眼神崇拜我吧。”

 

对方没吭声。方才心灵受到的冲击太大,到现在也没缓过来。

 

桌上被人提前贴心地放了个眼罩,江澄放松了身体瘫坐椅中戴上眼罩,难得露笑夸赞:“小助理越来越上道了,还知道给我备上这个,午餐得加个鸡腿。”

 

温情望着远处跟在道具师后面屁颠屁颠满场跑的助理,嘴角一抽——这孩子是老实,拿着两千多的兼职工资,平时在剧组还被工作人员当免费劳力使唤,哪有多余的时间花心思琢磨怎么照顾江澄。

 

眼罩是蓝曦臣走时悄悄压在保温水杯下的,温情看得一清二楚。

 

怀里手机嗡响,江澄皱着眉拉起眼罩,看到新短信,顺道把前面几条也一并看过。他累得连抬起手指头回复的力气都没有,戴上耳机切换到微信,温情在旁听他道:“都可以。反正是淮扬菜,排骨汤就行。下午还有打戏,不能多吃,别像以前那样给我带太多。”

 

他如此自然地吩咐着对方,仿佛一切顺理成章理所当然,但是这些话听在温情耳朵里,不啻于一声一个闷雷炸响开来。温情调整了好半天,也没从“天啊我要自戳双目了自家这条万年咸鱼居然上了我男神!!!”的心态里调整出来,只能干巴巴道:“我记得你不大爱吃淮扬菜,不是不对胃口么?”

 

江澄眉头依然皱着:“是。不过偶尔迁就下也无妨。”

 

从他嘴里听到一句顺毛的话简直太难,以前温情总说他“口嫌体正直”,不管最后怎么做,嘴里永远说着相反的话。她从旁打量江澄,见他唇角含笑,眼睛里似有星光闪跃,整个人都似乎被打了一层柔光,连原本坚毅硬朗的下颌都被磨得软了几分。

 

果然跟以前大不一样了。

 

对方很快回了一段语音,江澄听后转头问温情:“你中午想吃什么?”

 

温情“啊”了一声,反应过来赶忙道:“我跟着剧组吃盒饭就行,没什么特殊的。”

 

江澄终于攒够了力气损她:“你当剧组盒饭是大风刮来的,要多少有多少,那都是定量的。说吧吃什么,别矫情,有人请吃还不乐意。”

 

男神居然还想着她,简直太贴心了,温情感动之余红脸道:“吃……吃什么都行,我不挑食。”

 

“哦,”江澄总结她的话,言简意赅回道,“她说随便。”

 

话音刚落,江澄感到眼前一暗——温情从身旁嚯地站起身,劈手要夺他手机,动作大得差点将他从椅子上掀翻下来。

 

“我哪有说随便,我说的是吃什么都!行!”温情怒吼。

怎么能对男神随便说“随便”两个字呢??妈蛋啊,她在男神心中本来就不怎样的形象这回要彻底崩坏了!

 

“神经病,”江澄莫名奇妙,白她一眼,“这不一个意思吗?”

 

温情欲哭无泪。

 

稍作休息后江澄又上场拍了几个镜头,算是很顺利,助理中间接了通电话,出去取回来大包小包的外卖午餐,不出一刻,导演喊“咔”,众人收工散场。

 

温情环视一圈并未看到蓝曦臣,心里微微有些失望,可她也知道这种人多眼杂的场合,对方肯定不会大咧咧现身,方才悄悄来的那趟已经算是例外了。

 

江澄下场后脱着背后半湿的戏服,一面看着午饭自语道:“又买多了,说多少遍都不听,当我是猪。”他对着助理一努嘴,“留下三份,其他的按老规矩,都分了吧。”

 

助理又颠颠地跑去将多余的午饭一份份发给在场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众人拿了热饭,纷纷对江澄道谢。

温情心道:“男神这招可够高明,真真是润物细无声啊。”

她原本还担心以江澄的火爆脾气,在剧组里总会遇上看不惯的人,时间一长难免产生摩擦,如今看来,这份担心完全是多余了。

 

下午又是四个多小时的戏,导演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打磨一个镜头,终于失掉耐心的温情返回宾馆睡了一觉。等到了晚上拍夜戏,又神采奕奕地出现,以至江澄见了好奇问:“你不是无聊么?还不自己出去逛逛。”

 

温情忙摆手:“不不不,我睡饱了,正好陪陪自家艺人拍夜戏。贴心吧?”

 

江澄被她说得牙酸,却不知她此刻眼光一直有意无意瞥着远处的蓝曦臣。今晚的夜戏难得江澄能跟男神同框,这种福利她岂能错过?

 

进影棚后剧组各部门就位,今夜拍一场重头戏,也是全剧最后收尾部分——观音庙谜底揭晓,众人大战boss敛芳尊。

 

江澄在这场戏里戏份尤其吃重,人物的情绪先后波动极大,层层累叠以致爆发。

 

道具组搬来水车制造庙外人工雨,化妆师提前把江澄嘴唇涂白,戏服前襟染成紫黑,营造重伤虚弱的模样。

 

雨夜,观音庙,众宗主,凶尸。

 

一切就位,导演喊:“Action!”,场记敲板。特写镜头对准江澄。

 

江澄捂住胸口大片血渍,神情肃厉激动。

 

“你欠我们江家多少,我不该恨你吗?我不能恨你吗?凭什么现在我好像反而对不起你了?……我是什么东西?!就活该被你的光辉灿烂照耀得睁不开眼?” 

 

他面露痛苦,双目赤红,低声嘶吼道:“我不该恨你吗?!”

 

温情被他表演吸引,内心跟着揪紧,仿佛一口气怎么都提不上来,难受得很。

 

戏还在继续,三毒圣手江宗主给了金凌一巴掌,众人愣住。

江澄扑跪在地,狼狈掩面:“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语毕,一拳重重砸地。

 

温情心跟着一颤,心道:“演得真好!”

却听镜头后的导演喊:“咔!NG!”

温情:“???”

她觉得江澄已经演得很不错了,导演的要求未免也太高了吧?

 

江澄摊开手,脸上没有泪渍,有些疲惫地站起身,道歉道:“抱歉导演,情绪没有酝酿出来,请给我几分钟时间。”

导演点头。

江澄控制情绪,又拍了几条,却始终没有突破,次次NG。导演上前说戏:“这里是江宗主全戏里唯一一场哭戏,不能嚎啕,只能在平静中压抑,给人爆发的震撼。你再想想,实在不行滴上眼药水,换个侧面角度拍。”

 

江澄自然不能接受这种退而求其次的提议,这样一来这个角色塑造出来的力度就被破坏了,可他平日确实从没哭过,一时酝酿不出情绪,越着急越心乱。

 

蓝曦臣上场走到江澄身边,按着他肩膀对导演道:“导演,我来给后辈说点经验吧。”

 

导演笑道:“蓝老师能亲自指导,那当然最好。”

 

蓝曦臣将江澄带出场外,江澄有些颓废地扶额坐进椅中,蓝曦臣则在他身侧半蹲下来,与他视线齐平,拉开他捂着脸的手,轻声道:“阿澄,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要给自己压力,放松精神,把感情融到角色里。之前对戏的时候,你表现不一直很好吗?”

 

江澄叹气:“前面是还好,可每次都卡在这里,这场戏人物的感情太复杂了,我实在是……体悟不出来。”

 

蓝曦臣:“不要着急。演员塑造角色的多数经验源于生活,天赋异禀的太鲜见,我记得获得金球奖终生成就奖的一位演员曾说过,‘把你破碎的心变成一种艺术。’所以,我们不妨这样试试,”他话锋一转,“接下来的话可能会让你不舒服,但我还是要说。”

 

他抬起江澄下巴,迫使对方直视自己,眼神渐趋凌厉:“一路走到现在,你觉得自己是成功还是失败?尝过走红,又被打落低谷,被人黑过一次又一次,你有没有怨过旁人,是否有过被人误解后的无力?曾经那些不复存在的友情,到底几分真心,几分假意?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宣诸于口的苦衷,当你感觉被伤害,被抛弃,却在心底认同对方苦衷的时候,你的怨恨还会像从前那般理直气壮又义无反顾么?”

 

江澄被蓝曦臣一连串的反问驳得哑口无言。

 

他的思绪不知何时已回到三年前,也是在那个时候,他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好友频频产生矛盾摩擦,最后一次醉酒大打出手时被媒体拍到,随后对方宣布退出娱乐圈,而他虽然还在,却因丑闻人气一落千丈。

 

他无数次想去怨恨对方,却发现恨意之外总是掺杂了复杂的情感,这种感觉,不知不觉间跟戏中人物的情感慢慢重叠起来。

 

蓝曦臣见江澄眼中湿意出现,知道对方已代入了情感,起身对导演道:“导演,可以了。”

 

导演点头,蓝曦臣轻轻推了江澄一把,江澄失魂地走进镜头中。

 

“Action!”

 

江澄哭得无声,脸上泪水爬得横七竖八,身体跟着微微颤抖,声音也哽咽起来。

“……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不背叛……”

 

“都这种时候了,还要你来跟我说对不起。我是多金贵的一个人哪。”

他嘲讽着自己,也嘲讽着戏里的角色。最终,缓缓道:“对不起。”

 

说完这句话,仿佛卸下了千斤重担。

 

场中寂静无声,过了足有一会儿,才听导演道:“咔!演得不错,这条过!”

 

围观的工作人员中有人带头鼓掌,稀稀拉拉的掌声最终连成一片。蓝曦臣一瞬不瞬地盯着江澄,见他始终未动一下,心知对方这是入戏太深无法自拔,忙去把江澄扶了下来。

 

江澄仍在默默流泪,仿佛封闭了五感六识,听不见也看不见。温情从来没见过这么感性的江澄,神思一动,掏出手机开始给他录起视频。

 

蓝曦臣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低声说着什么,温情听不到,往前又凑了凑。

 

蓝曦臣道:“不哭了。都过去了,戏是戏,你是你。一个演员既要学会进入角色,同时更要学会抽离角色。收放自如才是关键,懂么?”

 

江澄点了点头,情绪稍见好转。

 

温情抬眼看了看周围,导演和工作人员都在各忙各的,即便有人看到这两人,也会十分自然地以为蓝老师在给后辈讲戏,没人会联想到其他方面,所以一般看过一两眼也就转头了。

 

温情心里咆哮:“尼玛这两人秀恩爱都秀成这样了,你们在场的都眼瞎啊?!”

 

蓝曦臣又安慰一阵,见江澄已渐渐收住泪,凑到他跟前,小声道:“其实,我非常喜欢阿澄你这种少见的感性状态。我在某些时候,也经常想过要把你弄哭的。”

 

本来心情转晴的江澄一秒破功,腾地从椅子上站起身,一嗓子嚎出来:“蓝曦臣你说……”

 

他霍然停了下来,场中一片寂静,所有人都转头,望向他的神情里现出不可思议。

 

江澄费力咽了咽口水,语调被迫降了八度:“……说的,都对。”

 

温情:“噗哈哈哈哈哈哈。”

她虽然不知道两人到底说了什么,但她十分愿意欣赏江澄吃瘪的表情。

 

**

翌日,温情跟江澄吃着早餐,道:“我订了今天下午一点的飞机票,一会儿回去收拾东西,你安心拍戏,助理送我去机场就行。”

 

江澄问:“怎么走的这么快,不是说好要多待几天吗?”

 

温情心道:“我才不在这里当电灯泡看你俩整日秀恩爱。”她摆出一副职场女强人做派,道:“公司还需要我回去做事,总不能天天赖在这里。再说,好不容易见到男神,发现男神已经被人攻了下来,你说我都没机会了,还待着干嘛?”

 

江澄心里一紧,望向她:“什么意思?”

 

温情侧对着他,抬起一只手拢住他耳廓,道:“我就想知道,你跟我男神,谁是1,谁是0?”

 

江澄面带薄红,怒道:“你……说的什么话?”

 

“哈哈哈哈哈我错了哥哥,”温情做道歉状,“我不该问这种问题,这问题的答案不是显而易见嘛!”

 

江澄大窘之下杀人灭口的心都有了,恨不得用眼神剐了对方,温情双手叉在胸前,忙道:“打住打住,好汉饶命,杀我之前可不可以让我把好消息告诉你?”

 

江澄控制自己心情,道:“你说!”

 

==

这个文呢,大家可能也看出来了,最后收尾的时候要开一点金手指,阿澄不能一直咸鱼下去,要慢慢成长崛起。不过我会尽量将过程写得自然些,手指不会太粗。

还有两章完结。【笔芯】


评论(80)

热度(10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