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忘羡]夜店捡的男友,赖在我家不肯走了 (06)

夜店捡男友梗出自豆瓣帖子,撞梗删

OOC高亮预警:车祸失忆天雷狗血

大概还有几章就快完结的小短篇,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蓝湛在行人稀少的影院门前等了好一阵子,微有不耐之际看了眼腕表,距离两人分别的时间已过了整整一刻钟。

魏无羡不该是这么磨蹭的人。蓝湛如此想着,心底突然涌过一丝莫名的不安。

这缕不安之绪在他掏出手机准备拨电话,却蓦地听到由远而近的救护车鸣响之时,瞬间膨胀泛滥,蓝湛整个人微微一震,拔腿向影院后停车场跑去。

停车场冰凉刺骨的水泥地上,魏无羡仍然保持着先前半跪半坐的颓废姿势,面色苍白僵硬,看起来犹如一尊被抽走生气的蜡像。

然而他的脑子却像个被东西抽打过而高速旋转的陀螺,一切关于他生前死后的,不论是他愿意记起的,亦或是想拼命压至心底的记忆,都在此刻仿佛打了鸡血般在他脑中开闸泄洪。

三年前那场车祸的零碎片段不断在脑中拼接、破碎,又一遍遍地重新拼起,粘贴,又破碎。

肇事者蔑视痛快的眼神和驾车扬长而去的背影,围观路人惊慌失措的尖叫,唇角不断涌出的腥甜鲜血,一幕幕都在此时沉渣泛起,走马灯似地从眼前划过。

而他冲破重重叠叠的噩梦,在血色迷茫中终于捡起一片失藏已久的碎片。

有那么一个人,在他濒死的最后一刻曾紧紧抱住他渐趋冰冷的身体,仿佛要将他嵌进自己的身体里,一遍遍地在耳边绝望地嘶声唤着他的名字。

“魏婴!”

魏无羡狠狠一哆嗦,像个困在笼中的幼兽般嘶哑着睁开了眼,四围的血色渐渐消褪。蓝湛从远处朝他奔了过来,脸上挂着平日绝不可见的惊慌焦灼。

魏无羡迎上他的目光,稍稍归位的心智提醒自己:“唉,到底让蓝湛担心了,我这副样子在他看来一定很衰吧。”

一想到这里,他便挣扎着试图站起身,然而终究高估了自己,刚迈起的双脚就像踩在一团破败的棉絮上绵软无力,轻飘飘地又要倒头栽下去。

“小心!”

赶到身前的蓝湛一把将他扶住,接着一带一揽,轻轻松松地将人整个裹进了怀里。

魏无羡一动不动地趴在蓝湛肩头靠了一会儿,感受到对方一手轻抚着他的后背,另一只手则维持着收揽的动作,渐渐加重力道,似要将他融进自己身体。

这种感觉太过似曾相识,跟他方才混沌一片中回忆起来的片段简直一模一样。魏无羡悚然一惊,先前发酸泛软的后脊如同上了一管502胶水般立时紧绷起来。

蓝湛那头却似浑然未觉,继续轻拍安抚了片刻,才在他耳边道:“好些了?还难受么?”

“唔。好多了。”

魏无羡轻轻向后撤了半步,从两人亲密相拥的暧昧姿势中抽出身来,抬起头勉强笑道:“我一直有头痛的老毛病,今夜旧疾复发,让你担心了。我这人平时生龙活虎百毒不侵的,眼下突然来了这么一遭,没吓到你吧?”

蓝湛双眼紧紧盯着他的一举一动,道:“……不会。我带你回家。”

魏无羡本来死鸭子嘴硬地想逞强要自己开车,但几步走下来脚步仍然略带虚浮,伸手往皮夹克里一摸,摸到了一手腻滑的冷汗,这才服软地道:“好,带我回家吧——话说你会开车吗?”

话音刚落,蓝湛已将他架到摩托车后座,带上头盔,引擎发动。

“扶稳了。”

魏无羡箍在蓝湛腰间的手微微施加力度:“好了。”

“再紧些。”蓝湛命道。

魏无羡哭笑不得:“我又不是小孩子,掉不下去啦。好好好,都依你。”他说完这话,整个人像条八爪鱼般紧紧黏住蓝湛后背,道,“这样总行了吧?”

蓝湛的后背微微僵了一瞬,才道:“嗯。”

 

回到家,魏无羡脱了衣服后的第一个想法便是倒头大睡,这一夜过得实在太过疲累。

蓝湛贴心地关了屋里的灯,轻手轻脚地进了厨房,不一会儿从里面端出一杯冒着热气的东西,拧亮魏无羡床头的台灯。

“听话,起来把东西喝了再睡,路上出汗又吹过风,别感冒了。”蓝湛轻轻拍了拍魏无羡,一只手伸到脑后,将他后颈托在掌心。

鼻尖闻到一股酸甜的味道,魏无羡眯着眼往杯子里看了看,是杯VC泡腾片。他一口气咕咚咕咚喝净,道了声“谢谢”,继续倒下蒙头大睡。

睡梦中似乎有人整夜守在他床边,不时探手轻轻摸过他的额头,意识浮沉恍惚间,那人还在他唇上烙下轻而凉的一吻。

真是见鬼了,魏无羡心道,如今连做个梦都如此真实了。

 

等他再睁眼时,魏无羡一个激灵从床上翻身而起,揉着脑袋从枕下翻出手机,一叠声道:“糟了糟了,这都几点了,上班要迟到了!”

他按亮手机屏,看到上面的时间时,心如死灰地又一头栽了回去。

“不用担心。”魏无羡听到床边的蓝湛道,“刚才你公司来电,我已经帮你请好病假了。闹钟也是我关掉的,想让你好好休息。”

魏无羡闻言松了口气,:“这样啊。蓝湛,还是你心疼我。”他往床上瘫成一个大字形,来回滚了几滚,道,“啊,肚子好饿。”

蓝湛:“有什么想吃的?我去买食材回来给你做。”

魏无羡认真想了想,觉得到底是生了场病,实在不宜吃辣,道:“随便什么,清淡点的吧。”

蓝湛道:“好。我这就出去买东西,你等着。”

魏无羡一面望着他离去的背影,一面心道:“蓝湛真是个贤妻良母啊。这样的人,如果是我的就好了。”

他被自己这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

昨夜两人紧紧相拥的情景又在脑中重现,魏无羡只觉得无比古怪,却又无法阻止自己在这种诡异的想法里越陷越深。

他甩甩脑袋,自言自语道:“魏无羡你真是中邪了,竟然打起了蓝湛的主意。”

 

为了让自己彻底清醒,魏无羡跑去浴室冲了个澡,洗发水刚抹到头上,外头手机铃声响来。他胡乱拿毛巾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裹着浴巾跑了出来。

“阿姐。”

电话那头的江厌离道:“阿羡,最近如何?过得好吗?”

魏无羡一向报喜不报忧,闻言不假思索回道:“还是老样子,再好不过。哈哈哈,阿姐找我有事?”

江厌离:“嗯,是这样的。几周前我预订了三张迪士尼的门票,本来打算这周末跟子轩一起陪金凌去玩,但眼下你姐夫新谈了一桩生意,周末就要签合同,实在没有时间。阿羡,你这周末有空陪金凌去玩吗?”

魏无羡笑道:“阿姐说的什么话,放心,我周末一定安排好时间,到时候去你家接金凌,不见不散。”

魏无羡挂了电话,正准备回浴室把头洗干净,突然听到“叮”的一声响,循声望去,原来是蓝湛的手机落在沙发上了。

他随手捡了起来,看到尚未灭掉的手机屏上显示出一条新来的微信。

——他可是恢复记忆了?

魏无羡一震,心中霎时涌过数个疑问。

给蓝湛发微信的人是谁?

这条微信上的“他”又指的是谁?

如果指的是自己的话,那蓝湛知道自己失忆过?他又是如何知道的?

魏无羡像个无头苍蝇般百思不得其解,愣愣地坐到沙发里,向后仰倒之时,突然感到身后似乎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

他转头从沙发缝里掏出一个小巧方正的丝绒礼盒,典型的Tiffany蓝。

魏无羡轻轻打开盒子。

咔哒!

小巧精致的盒子里,静静躺着一枚崭新剔透的订婚戒,与蓝湛左手中指上的那枚毫无二致。


评论(16)

热度(5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