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忘羡]夜店捡的男友,赖在我家不肯走了 (07)

夜店捡男友梗出自豆瓣帖子,撞梗删

OOC高亮预警:车祸失忆天雷狗血

就快完结的小短篇,前文链接:01 02 03 04 05 06


07

魏无羡满脑子被这只恍若从天而降的戒指占据之时,听到外面门锁开动的声音。

他立即跑到床边打算装死。

蓝湛双手拎着满满两大袋东西进了屋,见状诧异道:“你怎么了?”

魏无羡:“我……我忘了拿洗发水,出来找找。”

蓝湛盯着他,慢慢伸手朝他脑袋指了指。

魏无羡顺着他的动作,从头上摸下一手泡沫:“……哈哈哈哈,你瞧我这记性,我是出来找……找内裤,对,内裤。”

说完又毫无章法地在床上乱翻一通,只听背后之人道:“你找的,是这个?”

魏无羡扭头,见蓝湛正满面疑惑地站在沙发旁,屈起两指捏着他的印花兔子内裤一角。

“……”

这无言的一幕让魏无羡体会到多年来前所未有的尴尬,上前一把夺过衣物冲进浴室。等在淋浴喷头下足足呆了一刻钟缓过神来后,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手里“偷”拿进来的戒指盒也跟着一道被泡成了汤。

“完蛋。这下连原样还回去的可能性都没了。”魏无羡悲愤地捧着这个烫手芋头,甚至开始琢磨着如何销赃。

等他从浴室出来,借吹头之机用吹风机烘着戒指盒,一面做贼心虚地觑着在厨房忙活的蓝湛,一面唠着不相干的话题:“蓝湛,你这周末有空么?我要给姐姐带孩子。三张票,迪士尼,去不去?”

蓝湛拿刀切菜的手在空中顿了一顿,尔后似乎经过一番仔细思量,才道:“嗯,一起去。”

“那真是太好了,”魏无羡松口气,“你不知这个年纪的小娃娃有多难管,多个人去我也轻松些。那就说定了。”

 

周末一早,魏无羡正对着床上摆的两件外套犯起选择困难症时,楼下响起两声汽车喇叭声。他到窗户探出头去,冲下喊:“知道了,小鬼,这就下去。”

等他拉着蓝湛下楼上车,坐在后座玩着手游的金凌掀了掀眼皮,招呼道:“魏……”

“喂什么喂,叫小舅舅。”魏无羡抬手就是一记爆栗,转头道,“蓝湛你坐副驾驶吧,我在后面陪这小子。”

蓝湛点头上车。金凌小声问魏无羡:“你朋友?”

“嗯,我朋友,现在暂时跟我一起住,怎么样,人长得帅吧。”魏无羡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帅不帅的我管不着,只是,”金凌难得从手机游戏里抬起头,“看着眼熟,在哪儿见过。”

蓝湛安安静静放在膝上的右手轻轻一拢。

“你见过?你能在哪儿见过?”魏无羡不无好奇地笑道。

“杂志。像某个电影明星,我有印象三四年前看过他的娱乐八卦,有段时间貌似还铺天盖地的。”金凌答得一本正经。

魏无羡要被他气笑了:“明星?别搞笑了,十八线小野模我都认识,蓝湛不过生得好看,哪里就是明星了。再说了,三四年前你才刚上小学好吗?字都不认识几个,就知道翻八卦杂志!想当初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还在孤儿院平房后院里撒尿和泥捅蚂蚁窝呢。啧啧,现在的娃娃真不简单。”

金凌已挂上耳机重新开战,轻嗤道:“……你真的是我舅舅吗?”

他这番无心之言像粒顽固的蒲公英种子落在魏无羡心底,扎得他又痒又疼,魏无羡脸上笑意僵了僵,道:“瞎说什么大实话……我不是你舅舅还能是谁。”

坐在副驾驶的蓝湛从后视镜里默默看着一切。

 

一行人在园区外偌大的停车场好不容易找到停车位,又去公园门口的售票处兑了票,金凌望着四面八方涌进入口的人群,手指着一个小孩儿的背影,对魏无羡道:“我也要那个。”

魏无羡顺着他目光望过去,会意道:“知道了,米奇蝴蝶发卡,买买买。”

金凌气得鼓起腮帮子:“我要的是那件衣服,谁要女生戴的发卡。”

魏无羡:“乖,小盆友,舅舅现在告诉你一个人生道理,谁掌着财政大权,谁就拥有话语权。所以一会儿我说买啥就买啥,懂?”

一边说着一边懒散着摸向口袋,蓦地沉了脸色,缓缓看向蓝湛:“蓝湛,你带钱了?”

蓝湛“嗯”了声。

“那啥……出门太急忘带钱包了。我先欠着,回去算好账一并还给你。”魏无羡嘿嘿干笑。

“无事。”蓝湛道。

魏无羡说一不二地在纪念品商店给金凌买了蝴蝶发卡,阳光下闪着金光那种,仗着人高马大按着金凌的头死活不让他摘下来,瞧着他憋得发红的脸色哈哈笑道:“这样挺好,别摘别摘。”

两人一路拉扯互怼,魏无羡没留意,头上被人轻轻扣下一顶帽子,抬手摸了摸,摸到两只圆耳。

“蓝湛,你这……我又不是三岁孩子。”

蓝湛一本正经反驳:“你说过,谁掌钱包,谁就掌话语权。别摘,好看。”

魏无羡被人反将一军,不气反笑:“好好好,我家蓝湛说好看就是真好看,不摘了!”

金凌小孩子天性,生气不过三秒,拿东西一哄就好。魏无羡为讨好他,吃喝玩乐来者不拒,要什么给买什么——只不过每次轮到蓝湛掏钱时,他都会多买上魏无羡的一份。

“蓝湛,你还真把我当孩子看啊?”

“嗯,是当孩子。宠着。”蓝湛说着,别过头看向一旁。

魏无羡把一片心形的棉花糖放进嘴里,咂摸出了丝丝甜气,跟个孩子似的乐得眉梢眼角都弯了起来。

 

不觉中一日已过,盛大的游行之后是最后的烟花表演。璀璨的烟花在夜幕下层叠盛放,将半个天空炸了个五彩缤纷。

金凌跟别人挤在一条长椅上,打着呵欠揉着眼睛,竭力暗示自己不困,魏无羡与蓝湛守在他身后。

“童话之所以如此美好,是因为它告诉人们,无论过程有多坎坷磨难,前方终会有完满幸福的结局等着你。”魏无羡微仰着头,目光中透着一股虔诚,在蓝湛身边轻声道:“蓝湛,你说,我们又会各自遇到怎样的结局?”

蓝湛似有触动,偏过头跟他对视。魏无羡只觉那双眸子里盛满了熠熠星光,似要将暗影下的自己吞噬。

“蓝湛,怎么办,我好像喜欢上你了。”魏无羡心道。

“别动,”他抬起蓝湛的下巴,“你嘴角沾了东西,我帮你擦擦。”

蓝湛闻言果然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魏无羡压下几欲蹦出胸腔的一颗心脏,手心里不知何时沁出一层冷汗,他踮起脚,绷紧的小腿微微抖着,在蓝湛的温热的薄唇上蜻蜓点水般印下一吻。


====

还以为下章会完结,掰着手指头算了算,还有两章的量。。。


评论(16)

热度(7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