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曦澄】Mr.傲娇的半糖爱情 -10

现娱paro,超一线top咖涣X过气咸鱼王澄

狗血狂撒,私设如山,OOC请注意避雷。

 

10

温情:“算了不卖关子了。实话跟你说吧,公司对你接下来的事业发展作了规划,目前新计划已开始启动了。你不是一直都不甘失败,准备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吗?”

 

江澄一愣,试着理解对方话里的意思:“你是说……我又可以做回歌手了?”

 

温情点头。

 

江澄感觉内心渐渐澎湃起来。

 

他最早以歌手身份出道,发过两张专辑,销量一张好过一张,人气也日渐高涨,在当年走红的新人里,算是蹿升速度很快的了。后来云梦娱乐见势头大好,便趁热打铁调动所有圈内优势资源,重资为其打造第三张专辑,力图将他捧成歌坛一线小天王。江澄那时只觉顺风顺水意气风发,哪里曾会料到,就在专辑发布前几天,他因恶性打架事件被媒体曝光,公司出动公关也没把事情压下去,反而被对手公司占尽先机肆意抹黑,那时的他何曾能忍受那些莫须有的脏水流言,发布会接受采访时一路黑脸,全程冷漠甚至出口爆脏,差点隔了桌子跟娱记对掐起来。漫天丑闻和蜚语之下,粉转黑、路转黑的大有人在,anti粉一夜间壮大,而那张重金打造的专辑,最终让云梦赔得血本无归,从此他身价一路看跌,最终被公司半雪藏起来。

 

一年多前与前公司解约,带着经纪人温情转签金氏传媒,新公司对他的定位是转型演员,帮他报了演艺培训班,又给他争取到《殊途》的试镜,暂时不谈出歌之事,理由是时机尚未成熟。

 

平心而论,新公司为他这个过气咸鱼已经做了很多,他很感激,也相当珍惜地把握住了这次电影拍摄的机会。

 

而从温情口中说出的消息,简直要令他喜出望外了。

 

“那……是出单曲还是EP?”江澄问。

 

他也知道自己睽违歌坛许久,娱乐圈更新换代太快,时隔三年再发歌已与新人无异,新公司此举必然是为试水,而曲目少、制作成本相对不高的单曲和EP当然是其最为保险的选择,就算赔了,也赔不到哪里去。

 

温情的表情带了鄙夷:“不像你啊,居然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再猜!”

 

江澄有些难以置信:“是专辑?”

 

温情笑道:“嗯。新专辑。初步定为新歌加精选辑,这样既能打温情牌留住老粉,同时又能吸引到新粉丝,而且制作成本又不会像全新专辑一样高,一举两得。”

 

“确实是好主意。”江澄赞同。

 

“只是,新专辑曲风必然要跟以往比有所突破才行,”温情道,“从前云梦娱乐步子迈得太大,楼基都没打得稳,就妄图盖起空中楼阁。你那张专辑风格混乱,定位不清,试图照搬日韩偶像的成功路线,但又没有与时下市场接轨,就算没有当年丑闻事件,实话实话,你也不可能一步登天。”

 

江澄瞪了她一眼。温情耸肩:“这话可不是我这个外行说的,是这次负责新专辑的制作人说的。他让我给你带句话,等你拍完戏回去制作专辑时,希望你能找到自己当下的定位。还有,他觉得你形象不错,唱功也很好,你的声线其实更适合走慢板情歌的路线。你以前花腔技巧太多,感情投入的少,制作老师想让你多领悟领悟,这样创作出的歌曲更易打动人心。”

 

“让我唱情歌?”江澄确实有些意外。

 

“不错。新专辑主打歌由你个人创作完成,也是借机展现实力的机会,好好写,不要让大家失望。”温情眯起眼打量他,“我也觉得,沉稳不浮夸,经过时间沉淀的男人最有魅力,不是么?”

 

江澄第一次听她这么直白夸自己,反而有些不好意思:“嗯,那先谢了。”

 

温情粲然一笑,转头从手包里摸出化妆镜照了照自己的妆容,红唇一抿,不紧不慢道:“我夸的是我男神。你嘛,拭目以待喽!”

 

嘴里小笼包被江澄一口咬得汤汁四溅。

 

“淡定,我还要靠你打个翻身仗呢。跟着你多少年没拿过年终奖了。”温情言罢,抓起手包,踩着高跟鞋款款离去,“不送。”

 

 

10月初,江澄在《殊途》里的戏份顺利杀青。告别宴上,导演评价:“有悟性,肯吃苦,若能稳住心性,将来前途不可限量。”

 

蓝曦臣作为主演,戏份一直到11月中旬全剧杀青时才一同结束。之前一直疲于奔波在各大剧组,很长的时间里都没有一个完整的假期,这次杀青之后,他给自己放了一个三个月的大长假,除了广告合约,几乎推掉了所有通告,没事的时候,在市南两人同居的公寓里,侍花弄草,洗手作羹汤,俨然过上了家庭煮夫的日子。

 

而江澄却因为新专辑的筹备变得越来越忙碌,一个周总有四五天待在公司的试音间创作歌曲,即便赋闲在家的一两天,大多数时间也都坐在客厅那架钢琴前,弹弹写写寻找灵感,一坐就是一天,甚至到了饭点也对蓝曦臣喊他吃饭的话也都充耳不闻。蓝曦臣颇为无奈,忍无可忍之际,会上前强硬地帮他合上钢琴盖,拉上窗帘,把人架到钢琴上狠狠欺负一通。

 

只是这样一来,晾凉的饭菜又得重新加热了。

 

“主打歌写好了么?”蓝曦臣问。

 

“嗯,差不多。歌词先写好的,一直在谱曲,眼下也快收尾了。”江澄道。

 

“听你说是首情歌。要不,唱给我听听?我做你的第一个听众,顺便还能给你提提意见。”蓝曦臣把江澄半湿的额发捋到一旁,望着他有些发红的眼角和微微起伏的胸口。

 

江澄在亲近的人面前反而有些不太自在,何况这首歌的灵感从哪里来的,蓝曦臣想必更是清楚,音乐也是语言,一旦唱了出来,对方一定能听懂他的表白。

 

“不要。你等着新专辑出来再听吧。顺便帮我贡献销量。”

 

蓝曦臣一笑,也没有追问,而是道:“那歌名总能告诉我吧。”

 

“歌名就叫——《半糖》。”

 

 

 

《殊途》定档在4月30日首映,五一黄金档,院线排片量喜人。继拍摄花絮之后,电影正式预告片在上映一个月前由官博发布,而各大主演在电影上映后也开始了全国十几座城市的路演工作。江澄从每天一睁眼,不是在赶飞机的路上,就是在奔赴路演的现场的车上,腿都要跑断了,睡眠也是少得可怜,他却觉得这种日子过得充实又满足。

 

原著效应、主创票房号召力,再加上十分到位的宣传推广,电影自首映后票房一路飘红,而江澄在其中的亮眼表现也开始为他不断累积人气,路演现场自然是蓝曦臣和金光瑶的粉丝居多,但随着时间推移,现场也开始有了他的粉丝,摇着荧光板在下面大喊:“江宗主,你好帅,我要嫁!给!你!”

 

蓝曦臣在一旁笑着看他。

 

网上最近火了一段视频,原po写道:“为你展现一个真实的江宗主,敬业的演员,果断路转粉!”那段视频的内容,正是那天拍夜戏时,江澄因入戏太深一时不能从人物中抽离出来,蓝曦臣在一边给他讲道理不断安慰。

 

这条微博被转发四万余次,众舅妈粉转发时纷纷打上#心疼江澄##心疼江宗主#的tag,让江澄在微博实时热搜榜上又大火了一次。

 

江澄给温情打电话,直言不讳:“那段视频是你在探班时录的吧?你这个幕后推手,居然好意思自称我粉丝。”

 

温情照单全收:“没错,是我交给公关出去推广了。这年头,一个优秀的经纪人必然要懂得如何运营炒作自己的艺人,不是么?”

 

江澄不得不承认,温情确实是越来越厉害了。

 

挂了电话,他浏览着那条微博下的评论,看到有粉丝留言:

 

“别再刷其他CP了,看这里,#曦澄#简直CP感爆棚啊。”

“啊我也发现了,曦澄CP很好吃的样子,温柔攻X傲娇受,天啊我脑子里已经脑补出20万字的耽美甜宠文了。”

“层主别光想啊,快动笔,我给你投地雷炸弹营养液!求产粮,求投喂!!”

 

江澄切到小号,默默地给那条评论点了个赞。

 

 

一个多月后,电影下映,超高的票房让投资方和出品方赚得盆满钵满,网络独家播放权被某著名视频网站拿下。

 

江澄工作结束后回到公寓,手里抱着一大桶爆米花,两听可乐,一盒章鱼小丸子,又到冰箱里取出冰淇淋,摆到沙发前的茶几上。

 

“要看电影?”蓝曦臣问。

 

“嗯。”江澄一面应着,打开投影仪对准电视墙对面的白墙壁,调整一番,拉着蓝曦臣坐下。

 

放的是他首次触电大荧幕的《殊途》。

 

“终映的时候我本来想跟你去电影院看,但考虑到蓝大影帝的知名度,恐怕咱俩还没等看到电影就被人在影院抓包了。权衡利弊之后还是放弃了,在家看吧。你瞧,”江澄抱着爆米花,打开可乐,“这样也不错,很清静,就是屏幕没有电影院的大。”

 

“阿澄,”蓝曦臣揽过他,“这是家,我们的专属影院。”

 

江澄把爆米花填进嘴里,倾身喂了上去。

 

“你还有个专属服务人员。”

 

 

 

江澄回归歌手后的首张专辑《半糖》已进入制作后期,同名主打歌抢先发布之后,网络播放量不断攀升,很多老粉都觉得意外,如果只从曲风和声音判断,这个歌手如今给到了他们与以往相比大为不同的新鲜感。而他通过演员身份吸引的新粉丝,更是感觉处处惊喜,开始不断在论坛和微博安利他的新歌,并对新专辑的发布翘首期待。

 

此时江澄跟跟经纪人温情飞到了南太平洋的库克群岛,开始为期一周的《半糖》MV拍摄。

 

泻湖、沙洲,澄澈的海水沙滩,如画的风景,半糖的爱情也在这种氛围里发酵。

 

江澄每天顶着18个小时的时差跟蓝曦臣视频。蓝曦臣进了新剧组拍戏,每天下午6点躲进房间打开视频,就能看到半夜0点的江澄窝在酒店房间的被窝里,身旁只亮着一盏台灯。不过岛上信号非常差,两人开了视频也聊不上几句,通常好不容易连上网说了一句话,视频就中断了。不过对于两人,尤其对江澄来说,能看对方一眼,就觉得无比安心。

 

拍摄进行到第三天,温情吃饭时接到一通电话,江澄见她脸色突然间变得很难看,忍不住上前询问发生何事。

 

脸挂郁色的温情被他拍得一激灵回了神,扯出一抹虚弱的笑:“没事,家里发生一点私事。”

 

“严重吗?要不你先飞回去处理。我一个人待在这里也可以。”江澄道。

 

温情忙摆手:“不是什么大事,反正四天以后我们也要回去了。到时候再说吧。”

 

她有些疲惫,江澄看到她到每个工作人员跟前打招呼,对方听到她的话都郑重点头,有些人还往他这里看了一眼,对上他的目光,赶紧缩了回去。

 

江澄觉得莫名怪异。

 

当天晚上信号还不错,他想跟蓝曦臣视频,对方手机却一直关机。

 

翌日一早,江澄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找遍了酒店房间和经常出现的拍摄地也没有找到,幸好里面也没存什么重要的东西,便去找温情要备用机。

 

温情递给他一个手机,江澄惊讶:“诺基亚8250?你什么时候成古董爱好者了?”

 

温情小声嘀咕:“你以为找个不能上网的手机很容易么?”

 

“你说什么?”

 

“没什么,”温情正色道,“先用着吧。你的手机我再帮你找找。”

 

新手机无法视频,好在还能发送短信。江澄给蓝曦臣发短信说了丢手机的事,对方依然不回,打电话,关机。

 

出什么事了?江澄心里的不安感愈发加重。

 

好在第三天傍晚,对方手机终于开了机。给他回了一条短信。

 

“阿澄。我在。”

 

江澄:最近忙吗?

 

过了好一会儿,对方回道:嗯,有一点。

 

江澄:明天我就回国了。

 

蓝曦臣:嗯。

 

江澄:库克群岛太美了,被誉为超越大溪地的存在。MV拍了几天,我都要爱上这里了。蓝曦臣,以后我们结婚的话,蜜月在这里过吧。

 

又过了好一会儿,蓝曦臣回复:好,一定。

 

江澄在亮起的手机屏幕前犹豫了两分钟,最终发出:有点想你。

 

蓝曦臣没回,江澄已经抱着手机,带着满身的疲倦睡着了。

 

第二天回返的飞机上,温情脸色看着更加难看,却强打精神对江澄道:“你现在有了知名度,机场可能会有粉丝接机,自然亲切处理就好。还有,我知道会有记者提前去机场采访你,无非是关于MV拍摄和新专辑的事,可以适当聊一聊。”

 

江澄:“知道了。”

 

温情又觑了他一眼,有些不大敢跟他对视:“最后,无论发生什么事,切记都不要发怒。你的人气好不容易走上了正面,再经不起折腾了。”

 

江澄疑惑:“我为何要发火?没有值得发火的事啊。”

 

温情:“只是一个预防针,你记住我的话就好了。”

 

等下了飞机,果然有粉丝接机,送了他鲜花,江澄微笑接过,给她们一一签名,粉丝激动不已。

 

也有几家记者等在机场采访,问题跟温情之前提示的差不多,江澄也都一一耐心回答。

 

其中一个记者在采访期间接到一通电话。江澄听他道:“主编,我现在在机场,去不了XX医院。”

 

那边似乎有些着急,记者解释:“我也想采访重伤的蓝大影帝,可机场高速十分钟前发生事故堵着呢,我总不能打个飞的飞过去吧?”

 

蓝曦臣?重伤?!江澄听到的一刹那,瞬间石化在原地。

 

记者还在原地焦急地解释着,手机冷不防被人一把夺了过去。

 

主编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了过来,江澄听的清清楚楚。

 

“蓝曦臣前几日在片场堕马受伤,受伤程度未知,据说形势不容乐观。经纪公司全面封锁消息,都三天了,终于开放了采访。你要不去,我们采访不到一手新闻怎么办?拼不过其他网站的点击量,我看你的年终奖也别想拿了!”

 

评论(52)

热度(9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