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毛毛

不写了不写了不写了。啾咪。

【曦澄】针锋相对-01



依旧是现pa短篇,十章左右完结。
总裁涣X医生澄,由一个误会引发的蝴蝶效应。
私设众多,OOC请注意避雷。


01

Y市公立医院。

夜里挂急诊的人并不太多,年轻的孕妇取完化验单回来,将薄薄一页纸慎而重之地递了过去,带了几分欲盖弥彰的忐忑:“大夫,您看,我这个……严重吗?”

与她一桌之隔的青年医生抬手接过单子,捏起一角飞速浏览各项数据,手指无意识地一下下敲击着桌面,继而一顿,眉尖微蹙,伸手从白大褂前襟口袋里取下一支签字笔。

女孩的目光顺着那只修长好看的手滑到对方白大褂口袋上,那处别着一枚三指宽的瘦长胸牌,最底下印着一行字:副主任医师 江澄。

再往上是张英俊的面孔,眉眼犀利,轮廓分明。即便真人容颜在急诊室的半黄灯影下被生生调和了几分,如同上了层暖淡精致的薄釉,而待对方长眉一挑,凛冽强势的气场转瞬间冲破表象,猝不及防地将女孩轰了个两颊染晕,不自觉低了低头。

对此毫无察觉的医生抬笔在化验单上圈出某项数据,开口:“黄体功能不足,加上先前所述病症,可以判断为先兆流.产。”

“先兆……流.产?”女孩脸色一白,用力咬唇。

“不用太过担心,我给你开些药先回去调理。一周后再来复查,切勿劳累,注意卧床休息。”

他边说边在病例本上记录,毫无废话,客客气气,却给人一种公事公办的疏离之感,等将方子连同病例递回给患者时,抬头随口问了句:“一个人来的?大半夜没人陪同?”

女孩闻言一滞,目光闪烁地避开了面前两道厉芒:“我男……他……他今天有事不能陪我。”

江澄眯了眯眼,往座椅后背一靠,给自己调了个更舒适的坐姿,语气中透着了然,也不戳破:“太晚了,回去打车的话最好叫个专车,服务倒在其次,坐着舒服些。”

女孩被这三言两语的熨帖话感动,作别时欠身致谢,江澄目送着那个形单影只的孤寂背影,眸色渐深,唇边扯出一抹自讽的笑。

十年,时间如一把锉刀,早该磨平一个医生看待离合的悲悯之绪,而他这把仿佛格外难挫的骨头,却依然怀捧一颗倔强不移的初心——

妇产一科,简直是检验各色渣男的完美试金石。在生命和沉重的责任面前,所有虚伪的假面终将被无情撕开,掏出内里肮脏的真相,曝晒于天下。

可他除了那份不显于人前的义愤填膺,似乎也实在做不了什么。

墙上挂钟指向11点,稍微松口气的江医生闭目揉捏几下眉心,桌上手机恰时“叮”了一声。他拿起,解锁,看到一条微信语音。

江厌离的声音总是带着恰当舒宁的温柔。

“阿澄,半个月前的聚会上有个女孩子对你有颇好感,私下跟我要你的联系方式,这种事我不好直接允诺,先看看你的意思。”

江澄有些踌躇,上次聚会时他大半时间都在打电话给新带的实习医生擦屁股抹事,别说哪个女孩了,连聚会上的人都不一定认得几个。

实话实说:“我没印象了。是哪位?”

“这样吧,我把她联系方式留给你,你加她好友聊。阿澄,把握机会,主动些∠( ᐛ 」∠)_”

江澄:“……”

过不多时,江厌离发来一个手机号,分享对方名片。江澄对着那张美颜过度的微信头像看了又看,也没从头脑里打捞起一丝一缕的印象碎片。

对于一个感情空白却认定年龄和婚龄无关的人来说,身边人倾注过多的关注反而成了一种无法畅言的负担,但这次是阿姐难得一次开口,江澄并不想违逆,忖了片刻,还是给对方发去一条短信。

“你好,我是江澄”。

过了几分钟,手机“叮”地一响,那边有了回复。

他刚要拿起查看,门外走廊里突然响起一阵匆乱纷沓的脚步声,夹杂着一两句高喊:“快去门口接急诊病人!”

多年的职业素养令江澄身体瞬间进入条件反射般的应急状态,脚下疾行推门而出,正面迎上从外面急诊车上下来的一队医护人员。

“嚷什么嚷,不要打扰其他患者!”江澄低斥着拨开咋咋呼呼的实习医生,挤到前面,只望了一眼病人,便觉事情有些严重。

躺在推车上的年轻女患者面色苍白,身体因为极致的疼痛缩作细瘦的一团,嘴唇哆嗦着不成一言。

随车出诊的医生温情向他汇报病史:“病人停经50天,自验尿HCG阳性,三天前超声宫内未见孕囊,现在腹痛2小时。坚持下腹有压痛和反跳痛。以目前的症状来看,基本可以断定——”

“宫外孕。”江澄接口道。
温情点头。

“先带病人去做例行检查。准备手术室,赶快行动!”他干脆利落地拍了拍掌,众人闻言立即分头忙碌起来。

仪器检查结果正如他所料,血HCG值升高,盆腹腔积液,需要立即手术。江澄望着发抖虚弱的女孩:“亲属有没有陪同过来的?需要术前签字。”

女孩吃力地张了张嘴,眼神迸出一丝企盼:“有,他会来,他应该不会生我气……”

正喃喃自语间,急诊楼转门一动,一个颀长的身影匆忙跨了进来,目光与循声而望的江医生在半空撞了个始料未及。

江澄直起身打量着来人。从他的角度看去,那人身材高挑劲瘦,一双长腿裹在修身得体的深灰色西服裤里,更显腰背挺直流畅,容貌则是与江澄互补的昳丽柔和,戴了副金丝细框眼镜,发丝梳得一丝不苟。江澄相貌已经算是全院拔尖,而那人从容有致的风度和略胜一筹的长相,令他从进门开始,便轻而易举地将在场所有目光都拢到一处。

病床上的女孩甫一见来人,眼泪不要钱似的扑簌簌往下掉,哽着哭腔向前递出一只手。

江澄冷眼旁观,见那人只是略碰了一下,并未握牢便迅速将手抽了回去。他察言观色,心底翻起一个白眼,重重咳了声,催促:“既然家属到了,尽快签字手术吧。”说完将手术同意书拍了过去。

那人接过后习惯性伸手摸了摸口袋,发现未带签字笔,略尴尬间,面前递来一支。

江澄眉头一挑,递去一个“快签,别耽误我时间”的眼神。

对方微笑接过,两人的手不经意间碰了下,江澄只觉指间一凉,一股从未有过的酥麻感如同一道微弱的电流瞬间掠过脑海,他忙抽回手,一错神间,对方已将签好字的同意书递了回来。

家属签名那里只有一个“蓝”字。江澄不禁恼火:“签全名!”
“抱歉,习惯了。”那人将字补齐。

蓝曦臣。字如其人,干净,漂亮,力透纸背。

江澄哼了声,对护士道:“推病人进手术室。”

他随后便赶去更衣室更换手术服,经过走廊拐角时无意间瞥了眼家属等候区,恰巧看到那人从一侧洗手间出来,正用一块白帕细细擦拭双手——准确说来,擦的是那只曾被女孩握过的手,而后将白帕叠好,毫不犹豫地扔进身旁垃圾桶。

蓝曦臣偏头整理袖扣之际,只觉一道锋利的目光打在身上,抬眸便看到那位萍水相逢的江医师,对方隐在口罩后的杏目里透出一股复杂莫名的情绪,鄙夷有之,不屑有之。

他很难从这个眼神中准确捕捉到对方的情感,只好开口解释:“那个,我有一点洁癖。”

矜骄的医生恢复一贯的冷漠,扭头进了更衣室,两扇门在他背后砰地阖了上去。

手术氛围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般严肃,毕竟是急诊中常见的一类手术,江澄一年少说也要做几百台,手术开始,一旁的医生问:“我记得江副主任前晚刚轮值,怎么今天又是夜班了?”

江澄还未说话,有人替他答:“还能因为什么,温副主任跟别人换班还不是一句话的事。”

众人闻言顿时噤了声。一旁的温情嗤道:“不用怕我传闲碎话,我跟这位一表三千里的表兄弟无话可说。”又转头看江澄,“你看人家温晁,现在正鲜花香车地去巴结院长女儿,你在干吗,满手是血的泡在急诊室替人家做手术,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江澄瞪了她一眼:“就你知道得多。”

温情抬手在嘴前做了个上拉锁的动作,想吐舌,伸出来才发现舔到口罩。

气氛一时有些凝重,隔了会儿,小护士一脸花痴地转移话题:“今天这位病人的亲属帅的有些过分了啊,你们猜,他是她爱人还是兄长?”

众人熊熊燃烧的八卦火焰噌地点着,呼的一声直窜屋顶。

“我站男友或丈夫,毕竟出了这种事,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自己的爱人吧。”

“可是两人手上并没有戴戒指,情侣戒或婚戒都没有哎。”

“不戴戒指也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啊。”

“我倒是希望两人只是单纯的亲友关系,养眼的帅哥嘛,谁都想变成私有品。”小护士喜滋滋道。

“死心吧,这种高端精英货又岂是你们这样初出茅庐的小姑娘能驾驭的?不被耍的团团转就不错了。”温情一开口就熄灭了小护士的幻想。

她这一番话倒令江澄回忆起今天同那人简短接触的点滴,之前的疑问又浮现出来。像宫外孕这种羞于启齿的病痛,那女孩在没告知任何人的情况下却只通知一人,明显是凌驾于旁人之上的绝对信任,而那人一触即回的手和反复擦拭又丢掉的手帕,又分明是一种隐而不宣的厌弃,若是兄长或朋友,断不会如此。

答案似乎只有一个:两人是爱侣,一对即将走到感情陌路的爱侣。在这段感情里,女方无疑是处于被动地位的弱者,祈求感情却爱而不得,而男方在得知女方病情之后,极有可能预料到两人无后的结果,遂将一切处理得冷静无情,接下来的手术之后,恐怕女方等来的只能是一纸离婚协议书或冷冰冰的分手宣告了。

他做完腹部穿刺,置入腹腔镜,给身后热烈聒噪的讨论画上句号:“都闭嘴。上弯钳。”

小护士被他吼得一抖,赶紧把工具双手递了过去,心道今天的江副主任脾气怎么格外的大。

而她不知道的是,江副主任一心二用,一面利落手术,一面给一墙之隔的某渣男找了个极其贴合的形容词盖棺定论。

“斯文败类。”




---
第三篇现言同人啦,我能说我这只粮少得可怜的拖文渣以前只会写古言么……(跪)
前晚群聊时的突发脑洞产物,大力感谢燕子的专业知识指导,么么啾~一定会有bug,bug全算我的!








评论(63)

热度(2006)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